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现代化餐饮管理体系要树立怎样的标准?

发布时间:2016-05-09 11:26:59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董小姐的故事自品牌建立之起,高层管理者就意识到,从开始就要做好各环节的优化工作。整个企业内部的高效运行,才能促使整个品牌在全国范围内的快速拓张。

做董小姐的故事,既要一定的速度,也要一定的质量,两者是相辅相成的。达成这样的管理和发展要求,需要的是一个拥有现代化手段的管理体系,董小姐的故事母公司淘朵餐饮集团恰恰一直在用现代化管理体系来梳理企业工作。

所谓现代化餐饮管理,要有几个特点,首先要高效,其次要符合当下的业务要求,再次要有当下效果和长远发展。按照这些特点,来做现代化管理远远不够,这只是一个认识层面的,更深层的还需要公司从上倒下的管理设计。

淘朵餐饮集团为董小姐的故事品牌设立了餐饮管理标准。

第一个就是系统化,也就是整个品牌自上到下的管理按照组织原则,成为有机的整体,将管理对象和各种环节串联起来,做好各要素直接的联系,从整体上把我内部与外部,宏观与微观的关系。

第二个是规范化,自古中国有“无规矩不成方圆”的说法,只有内部与外部协调一致,才能顺利发展,不会出现太多的偏差,进行管理活动,设立标准,按照规范运转才能成为现代化企业。

第三个是信息化,信息化管理手段最典型的就是无纸化办公,这是进入互联网时代和信息时代后对于办公最为显著的影响,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可以提高办公效率,节省办公资源,极大地促进企业的管理发展。

在其他方面,淘朵餐饮还将求民主化、市场化、效益化,分别强调公司管理系统的不同要求。在树立了这些标准或者说原则后,淘朵餐饮和旗下品牌董小姐的故事面馆,就有了纲领,他们的发展也就有了雷打不动的原则、无比明确的方向和解决困难的手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