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2016年科技周即将火热来袭

发布时间:2016-05-10 15:20:04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陈磊  |  责任编辑:柏小金

科技日报北京5月9日电 (记者陈磊)9日,记者从科技部获悉,主题为“创新引领 共享发展”的2016年全国科技活动周将于5月14日至21日在全国各地同步举行。

本次活动启动式及主场设在北京民族文化宫,将安排“科学重器”“新技术新产品新创业”“一带一路”科普驿站、“创新梦工厂”等展区,集中展示一批与人民生活相关的科技创新成就,国家重大科学工程和大科学装置、科普体验项目等。主场活动将于5月14日中午开始面向社会开放,采取预约取票方式参观。

今年的全国科技活动周还将推出“科技列车赤峰行”,科研机构、大学向社会开放活动,“流动科技馆进辽宁”,全国优秀科普作品推介,全国科普讲解大赛,全国科普微视频大赛,“科普进西藏”“未来工程师竞赛”等品牌活动。

各地将举办2000余项具有地域特色和行业优势的科普活动。各部门也将举办400余项科普活动,如中科院“公众科学日”等。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5月21日在上海举行。

科技活动周在每年5月第三周举办,是经国务院批准的大规模群众性科技活动,由科技部、中央宣传部等部门共同组织。活动自2001年以来已连续成功举办15届,参与公众累计超12亿人次。全国科技活动周闭幕式将于5月21日晚在上海举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