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成长数据库>

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在京揭幕

发布时间:2016-05-10 16:09:09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柏小金

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在京揭幕

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现场。新华网发

5月6日,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在北京正式揭幕,本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的主题是“大物流、大智慧、大生态”。

据悉,2016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今年是第一届,今后每年的5月6日都将定期举办。56是“物流”的谐音,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以“面向行业、着眼长远、注重实效”为宗旨,定位为一个开放的、展示智慧物流服务品牌的独特窗口,一个开放的、聚焦居家生活大件物流的行业峰会,一个致力于用户体验共创共赢的交互平台,成为物流人共同期待的年度行业大事。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何黎明在大会现场表示,当下如何提升中国物流的整体运作效率、降低成本,使之与飞速发展的互联网、电商等行业相互促进,亟需行业各方共同解决。日日顺物流作为中国居家生活大件物流领导品牌,互联网转型实践中搭建起了一个开放的物流平台,卓有成效,通过经验分享发挥标杆效应,带动更多物流企业顺利实现互联网转型,进而拉动整个物流产业的转型升级。此外,当前物流行业需要一个各方互联互通的空间,中物联与日日顺物流携手打造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目的就是为行业、企业提供一个开放的空间,实现多方的共创共赢。

 

首届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在京揭幕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发表主题演讲。新华网

海尔集团董事局副主席、轮值总裁周云杰在会上提到,互联网转型是这个时代企业的唯一选择,作为海尔集团互联网转型的具体承接,日日顺物流承袭海尔基因,致力于打造“互联互通生态圈,共创共赢诚信体”。现在,日日顺物流以诚信为基础,以社群最佳体验为基本单元,已经携手多家品牌商,共同建立了物流行业最大规模的智慧物流生态圈。

互联网时代,共享经济正成为影响全球发展的新生力量。2016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现场以机器人为代表的智能仓储设备、智能仓储产品、智慧云攻略、智慧云仓解决方案,以及多式联运、车联网、诚信社群、大数据管理等方方面面的优势品牌资源都做了精彩的创新成果展示,将行业最前沿科技成果及解决方案开放共享,让现场观众大开眼界。

数据显示,2015年我国从事物流活动的企业法人单位数超30万家,物流岗位吸纳的从业人员总数超过3000万人,是所有实体行业中增长最快的行业之一。基于此,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同时也是关注物流人的盛会,首届中国智慧物流日不仅汇聚行业大咖共话发展,同时推出物流行业首个创客孵化平台——日日顺物流创客训练营大型公益行动。

据了解,2016中国智慧物流品牌日将历时一天,包括现场展示、主题峰会和两场平行论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