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中加科技合作大有可为

发布时间:2016-05-11 18:17:27  |  来源:科技日报  |  作者:冯卫东  |  责任编辑:柏小金

科技日报多伦多5月9日电 (记者冯卫东)由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和加拿大安大略省研究与创新厅共同举办的第5届中国—加拿大(安大略)研究与创新论坛9日在多伦多举行。来自中国和安大略省的政府官员、专家、创新机构与科技公司高管以及高技术投资者,就如何更好地推进优势互补、互利共赢的双边研究开发及产业化合作进行了探讨。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馆薛冰总领事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表示,中加研究与创新论坛业已成为中加科技交流的一项重要内容。当前,中国科技整体水平正在从量的增长向质的提升转变,科学研究的国际影响力不断提升,科技引领经济发展的成就突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创新将成为中国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安大略省是加拿大科技研发中心,中国与安省科技、经济发展互补性强,中加科技合作有很好的基础,进一步加强中加研究、创新及产业化合作大有可为,前景广阔。

安大略省研究与创新厅莫伟力厅长在致辞中高度评价安省与中国已经建立的科技合作关系,他回顾了中加联合基金支持的一系列项目所取得的积极进展,表示将进一步推动合作,不断发展互利共赢的科技合作关系。

本次论坛主办方根据双方参会单位会前提供的合作需求,预先安排了一对一合作洽谈,中加双方参会代表深入探讨了在生物医药、医疗器械、环保、清洁能源、信息通讯与多媒体、新材料、先进制造和风险投资等领域开展合作的可能性。

来自安大略省高校、研究机构及企业的数名代表,还在论坛上分享了与中国开展干细胞研究、污水处理、纳米技术研发应用及神经退行性疾病研究合作的成功案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