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未来之星>舞蹈才艺>

广能公司5项成果获四川省科技进步奖

发布时间:2016-05-13 12:54:47  |  来源:新华网  |  作者:姚陟雄 卓军  |  责任编辑:伍晓敏

近日,2015年度四川省科技奖评选揭晓,川煤集团广能公司“70°中厚煤层综合机械化开采成套技术及装备研究”等5项成果获科技进步奖。

四川省政府《关于授予2015年度四川省科学技术奖励的决定》,对全省2015年度在实施创新驱动战略中形成的优秀科技成果进行表彰。广能公司共获奖5项,获奖项目数量继续在煤炭企业保持领先水平,其中,“70°中厚煤层综合机械化开采成套技术及装备研究”“大倾角松软厚煤层一次采全高关键技术与装备”“急倾斜煤层开切眼钻扩施工技术研究”等3项成果获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三项成果均有自主知识产权,经过科技攻关和应用,突破了70°倾角煤层开切眼施工技术、综采设备安装技术、设备防倒防滑开采技术、大倾角厚煤层一次采全高等多项关键技术,填补了多项国内外空白,系统集成技术达到国际领先水平,已成功在广能集团绿水洞煤矿、攀煤集团花山煤矿应用,取得了显著的经济、安全及社会效益。

近年来,广能公司围绕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以省级技术中心为依托,大力推动科技成果的实施与产业化,进一步加大对具有自主知识产权、市场空间大的产品项目的支持力度,先后荣获四川省科技工作先进单位、四川省创新型试点企业、四川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四川省创新驱动示范企业等荣誉。“十二五”期间,广能公司获得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22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2项、二等奖9项;共申请专利124件、已授权60件,其中发明专利3件。特别是研究形成的“大倾角急倾斜综采成套装备与技术”在国内外享誉盛名,获得好评。 (广安日报 姚陟雄 卓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