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用“情怀餐饮”出奇制胜

发布时间:2016-05-16 14:11:1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面馆餐饮是最接地气的餐饮形态之一,它面向大众,以提供面品为主;顾客进入面馆的主要消费目的还在于满足口腹之欲,即吃饱和吃爽,它关乎的是菜品的味道和分量,很少涉及健康、舒适、营养、情调等需求。

可以说,面馆的发展进入了一个瓶颈,就是因为它为消费者提供的价值面越来越窄,仅仅局限于分量和味道上,发展不会太长远。

就在众多面馆徘徊在发展瓶颈上的时候,山东凭空出现了一个海派面馆,十分耀眼。它就是董小姐的故事海派风味主题面馆,主打的是上海特色,用文艺范的上海情调包装了整个面馆。在济南开业的首家面馆,一出世就吸引了大量的顾客前来。

人们都想看看,这个很有“情调”的面馆到底是怎样的。

进入董小姐的故事面馆中,很容易就发现它原来不仅仅是文艺范,还有“高效范儿”“营养范儿”……进入店里,人们很容易安静下来,静静体会吃饭的时光所带来的舒适感受。

这里有上海美女图、有民国团扇、有上海留声机……这就是一种典型的南方下午茶的体验。

董小姐的故事面馆项目负责人张先生说:“面馆十分接地气,可是发展也有限制,必须在原有基础上,突破面品低端的定位,依靠‘情感共鸣’‘文化认知’提升顾客的进店体验,也就是增加附加值。”

在经过许久的产品研发后,董小姐的故事吸纳上海手工面的制作精髓,结合传统中国面食,将董小姐的故事面馆打造成立情调和味道俱佳的面馆。

它现在以高姿态、高速度在面馆领域发展,成为面馆领域不可取代的品牌,它的成果就在于“奇”,以“海派文化”出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