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沪印合作服务外包产业

发布时间:2016-05-16 16:28:54  |  来源:国际商报  |  作者:   |  责任编辑:伍晓敏

沪印合作服务外包产业

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5月5日至9日访问印度。访问期间,韩正会见了总理莫迪等印度政要,并在新德里、班加罗尔、孟买考察和推进合作项目,出席聚焦科技、创新、金融和IT服务的中印合作对话论坛,推动上海与印度重要城市之间的交流合作。

5月9日,在印度孟买举行的“中印合作对话论坛-加强中印合作伙伴关系:聚焦科技、创新、金融和IT服务”上,在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等领导的见证下,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以下简称外包中心)与印度软件与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签订了合作协议。今后,双方将深入合作,共促中印两国服务外包产业发展。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张素龙代表外包中心与NASSCOM全球贸易拓展副主席ShivendraSingh签约。

上海服务外包交易促进中心是商务部和上海市的部市合作项目,2013年5月正式成立并落户上海浦东软件园,由上海浦东软件园股份有限公司负责筹建、上海浦东软件园汇智科技有限公司负责运营,是我国目前唯一的服务外包交易促进平台。签约之前,浦软股份总经理张素龙、汇智科技总经理沈啸强与NASSCOM全球贸易拓展副主席ShivendraSingh进行了会谈。双方将共同挖掘潜在服务外包项目,组织交易促进活动和商务对接活动,为中印两国服务外包企业搭建展示平台,为中印企业间的沟通交流创造有利条件,并在中印两国软件和服务业产业领域开展数据、信息和调研结果的交流和共享。

论坛上,韩正书记强调,中印两国已经越来越成为世界多极化进程中的重要力量,中国正努力倡导和积极推动“一带一路”建设,印度是“一带一路”上重要国家之一,我们相信,中印平等互利、全面合作,不仅利在两国,而且惠及亚洲、泽被世界。上海作为中国最大的经济中心城市,应当也完全有可能为促进中印两国合作作出更大贡献。上海浦东开发开放以来的改革发展,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成功实践,当前,我们正在按照中央的要求,加快推进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全力推进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开放是上海最大的优势,我们将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持以开放促改革促发展,希望与印度各地加强合作交流,相互学习成功经验,发挥各自比较优势,共同推进双方产业结构优化升级,提升各自国际竞争力。

此次与外包中心签约的印度软件和服务业企业行业协会(NASSCOM)是印度信息技术和软件业最具有影响力的组织,在印度乃至全球服务外包领域的地位举足轻重,拥有1800家会员单位,会员单位产值总和占印度全行业的95%,对政策推动和顾问、行业咨询以及协调作用非常明显。

近年来,外包中心与NASSCOM的合作基础不断夯实。外包中心所在的上海浦东软件园与NASSCOM一直保持着业务联系,而且园区内有塔塔、HCL等多家印度软件外包企业入驻。目前,外包中心已与Infosys、HCL、Zensar等NASSCOM会员企业的在华分支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同时与全球领先的人力资源服务公司Judge(中国)合作,向中国市场引进印度高端软件外包人才,双方合作第一年(2015年)就引进约50位印度软件人才,2016年预计将引进超过100位印度工程师参与中国软件企业的软件研发。

在全球化浪潮下,上海浦东软件园正在多方位、多渠道加快国际化合作布局,与多国、多地、多方展开深度合作,搭建各类平台帮助更多中外企业和人才“引进来”、“走出去”,始终以打造“世界级软件产业创新社区”为愿景,为张江国际科学城和上海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贡献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