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

发布时间:2016-05-16 16:14:3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振东  |  责任编辑:王孟召

题记:傍晚,吃完饭,没事可干,和往常一样,就出去散散步。一个人,独自漫步在雨中的乡间小路。这里,没有了蝉鸣,没有了蛙叫,看不到行人,也看不到炊烟......

“我的思念是不可触摸的网,我的思念不再是决堤的海,为什么总在那些飘雨的日子,深深地把你想去......” 一首卓依婷唱的《心雨》,勾起了我无限的想象,把我带进了对往事的追忆之中。

有人说,我爱怀旧。其实,我不想沉浸在过去的苦难中,也不愿陶醉于过去的喜悦中。人,就应该像老黄牛一样,只有负重前行,这样生活的才有意义。

即使现在,生活并不那么如意,充满着种种坎坷;事业上有很多困惑,弥漫着各种茫然。我们依旧要为之努力奔波,为之努力前行。

多少年过去了,但成长路上所经历的一幕幕,至今仍然记忆犹新。

童年的顽皮与快乐,少年时所饱受的艰难生活,求学路上的坎坷与奋斗;到后来长大了,爱情路上种种不寻常的际遇,事业路上的喜悦与茫然......

所有的所有,一切的一切......唯有回到故土,回到家乡,可以医治疗养。

是啊,最美故乡景,最深故乡情,最亲故乡人。

(2014年6月28日)

【作者简介】张振东,笔名田间之人,男,汉族,1986年2月生,甘肃会宁人,2010年9月参加工作,2011年12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甘肃农业大学农林经济管理省级人才培养基地班专业毕业,大学本科学历,管理学学士学位。从小在农村长大,曾务过农,在工厂打过工,当过老师、大学生村官。爱好文学写作,笔耕领域广泛,诗词、散文、诗歌、论文、调研报告、新闻均有涉猎,勤耕补拙,略有收获。作品散见于新华网、中国网、光明网、搜狐网、每日甘肃网、中国兰州网等官方网站。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