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第十二届文博会暨第二届烙画艺术作品展在深圳盛大开幕

发布时间:2016-05-16 17:13: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创新视点  |  责任编辑:王孟召

由深圳市东方学堂国际有限公司、深圳烙画书法篆刻艺术研究中心主办,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深圳弘扬烙画艺术发展有限公司、深圳新一代文化创客有限公司协办的“第12届文博会暨第二届烙画艺术作品展”5月11日在光明新区文化馆开幕。

全国政协常委,原深圳市委书记厉有为,广东省人民政府参事,原深圳市政协副主席周长瑚,光明新区党工委书记张恒春,光明新区党工委委员、综合办主任周子友等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参加开幕式的还有深圳烙画书法篆刻艺术研究中心主任张守福,深圳市文化创意行业协会秘书长陈鹤平,烙画协会名誉会长汪鹤鸣,河北省一级工艺美术大师,烙画协会名誉会长郝友友、中国高级工艺美术大师,国际工艺美术大师,烙画协会名誉会长李峰,烙画协会名誉会长田玉田以及来自全国各地展烙画艺术家和烙画爱好者和企业、新闻媒体的代表等200多人参加开幕式并观看展览。

本届烙画展有著名烙画家郝友友,汪鹤鸣,李峰,田玉田,彭远凉,李哲,董森,张永书,曲柏思,孙希才,杨金婷,辛年,贾书辰,鲍宁,董存虎,卢金芳,李红霞,刘宏,鲁才恩,王湛春,谢尚呈,李冬,万东梅,杨雅童,杨立志,王若军,林伟,徐荣,黄五生,谢刚,李建霆,杨平,张锋,伍振华,方卫国,梁建英,张琳华,李军明,潘训章,郭兆城,赵阿平,张秋娟,葛文科,李德国,张军,陈国梁,郭三君,陈运强,詹东升,刘斌,周利娟,李文,钟万松,蔡勤荣,刘清生,冯军,梁二敏,常婉晴,左珍等来自全国各地100多名烙画名家展出200多付烙画作品,其中省级以上的工艺美术大师25位,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10位。参展作品既有巨幅烙画、也有观众喜闻乐见的中堂、长屏、扇面等烙画作品。这次烙画展题材多样,有雄伟壮丽的山水画,意态盎的花鸟画,栩栩如生的人物画和生气勃勃的动物画。作品取材言广泛,有木板、宣纸、会图纸、丝绢、皮革、白布葫芦等,本届烙画展主题鲜明健康向上,内容丰富,有传统的宗教题材,有反映不同地域民风民俗的题材从不同的角度表现了烙画家对祖国的热爱,讴歌为复兴中华,实现中国梦的时代主旋律。

画展组委员为烙画家提供了现场演示烙画的平台,与观众面对面的交流,为观众解惑答疑。使他们更深入全面了解烙画。

烙画是一个特殊的画种,在我们有二千多年的历史,作画的材料、工具、技法都很特殊。它落笔成形,永不退色,是中华一绝,是艺术的活化石,是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重要的保护对象,极具欣赏和收藏价值。

本届烙画展得到了深圳市美术家协会、深圳市彩虹之间滇茶业有限公司、深圳市嘉实宝润滑油有限公司、深圳市光明新区综合办公室、深圳市光明新区经济服务局、深圳市光明新区公共事业局的大力支持。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