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餐厅人工分配中的大学问

发布时间:2016-05-20 15:09:2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wmz

一个30平米的店铺也许只需要3个人,可有的小店4个人都不够用,有的店2个人都绰绰有余,这种效果归根结底是人工分配的结果。

不论店面大小,都有人工分配的制度和策略在。做好了这一点,就是做好了服务。每到一家店,人们希望的是点餐后,立马上菜。出菜不快,服务不周到,会降低顾客对餐厅的评价。

餐厅人工分配中的大学问

所以,如何分配人工,就需要细细研究。

董小姐的故事面馆是山东淘朵餐饮集团旗下的特色餐饮品牌,拥有多家连锁店,在市场的享有盛誉。人们对董小姐的故事面馆推崇,主要还是与其品牌、产品和服务都有关系。在海派风和上海味的特色打底下,董小姐的故事面馆着手在服务上更上一层楼,现在已经实现了很好的效果。

服务是基于“人”的。人手不够,服务肯定有瑕疵;人手不快,服务肯定没效率,这等于是增加了时间和人力成本。在人工分配上,董小姐的故事面馆讲求“各有其责,相互搭配”,人流淡和人流旺时各有工作,人流少时,需要进入“服务预备期”,卫生状况、后厨状况、原材料状况都需要提前预备,人流多时,需要有日常迎客、询客、送餐的服务,同时还必须保持“走动式”管理服务及时发现问题,有统筹大局的管理者,也要有细致服务的店员。

董小姐的故事面馆能够形成现在的高质量服务体系,有赖于体制建设,而这就需要将服务体制,将人工分配的设定,不断贯彻,直到成为服务的本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