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好味道不如好感觉,董小姐这样吸引顾客

发布时间:2016-05-20 15:10: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如果一家餐馆可以给顾客人生中首次难忘的经历,那这家餐馆就会拥有无数忠实的铁粉。心理学家将这种现象叫做首因效应,也就是一个人往往对第一次经历的事情最为关注、最为上心。

在餐饮中充分注意到这种顾客心理,经营将无往而不利。这种心理经常表现的就是“第一印象”,顾客的第一印象足够深刻,以后重新选择该餐馆的可能性越大。从这一点也可以充分看到餐饮创意的重要。创意就要做到人无我有,给顾客深刻的“第一次”……

好味道不如好感觉,董小姐这样吸引顾客

董小姐的故事面馆就是这样一家善于给顾客制造深刻经历的面馆,它打破面馆往往是沉闷、接地气、大排档的感觉,将上海文化融入店面品牌设计中,用文艺绿作为主色调,用小清新和文艺范作为整体的装修风格,顾客第一次见到“董小姐”的感觉自然难忘。

董小姐的故事往往给与顾客一种印象:面馆原来还可以这样做!

顾客也会升起一种好奇心,它到底还有什么特别之处?

在好奇心的驱动下,顾客进入店内品尝,又会被店内的氛围、亲切的服务和地道的手工面一步步捕获。

董小姐的故事做好了顾客进店后消费的每一个环节,不管是第一次见到的,还是第二次见到的,都有足够的理由再来品尝一次。

为什么?

因为它印象深刻。

也可以将这种反复加深的印象称之为“品牌力”,它综合了一个餐馆在有形的和无形的方面做出的各种成绩,在顾客脑海中形成了一种综合的印象,它就像一个漩涡,吸引着每一个与“董小姐”擦肩而过的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