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餐饮升级从营销升级开始

发布时间:2016-05-20 15:14:4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wmz

餐饮变化太快,每一年都有流行的东西,以前流行兰州拉面,后来流行沙县小吃,再后来黄焖鸡、重庆小面,几乎以每年一个主角的形式演变着,作为餐饮投资者、创业者和经营者,应该如何应对这种变化呢?

升级!

不升级就会落后,作为餐饮人一定要明白,现在这个餐饮市场从来不缺乏餐厅、餐馆、厨师和品牌,想要脱颖而出就得事事领先于人。

餐饮升级从营销升级开始

董小姐的故事面馆就是这样一个做到凡事领先于人的品牌,在它每年的品牌检验中,必须要做到从头至尾的营销审视。

对比竞争对手,参照餐饮趋势,结合顾客需求,对营销方式进行更好的调整。

具体来说,董小姐的故事一般会从产品包装、服务设计、菜单设计、活动设计等四个方面进行改善。

董小姐的故事因为本身就是一个创新的面馆品牌,结合上海文化将传统的面馆进行了重塑,让面馆也能成为精神愉悦、消费惬意的场所,可以说它打造了一个以面食为主的下午茶“餐厅”。

有了这样的品牌底蕴,和良好的市场反应,在新的阶段进行营销设计的时候,就得多多参照当下的餐饮趋势和竞争状况,比如在2015年流行了重庆小面,同样作为面馆,董小姐的故事是更改菜品还是另开新路呢?

董小姐的故事是做法是进行菜品升级,让原有的面品、茶点、小吃和饮品四大系列全部升级,不仅仅是口味和工艺升级,也从装载美味的器具开始升级,保留了经典口味,又多了创新口味;尝到了好的味道,又看到了新的样貌;这样的改变,在现实的营销活动中收效很快,董小姐的故事能够迅速在北方市场进行品牌布局,这样的营销调整机制是功不可没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