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房总管:让租房像打车一样便利

发布时间:2016-05-27 12:38: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创新 发展

致力于“去除房屋租赁市场一切不合理的中介因素,不断优化价值链、努力重塑生态圈”的房屋租赁全价值链管理的C2C+C2B交易平台—房总管,经过10个月的蛰伏和沉淀,近日再次完成了数千万级的融资。

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网络租房平台市场发展迅速,大量C2C或O2O类互联网租房产品不断涌现,对传统房屋中介市场形成了一定冲击。但现有网络信息平台发布的房源往往缺乏严格筛选和有力监管,虚假房源和中介房源充斥其中,租客难辨真假;房东在操持房屋时也缺乏有效的管理工具和足够的空闲时间,看房、商谈、签约耗力费神,为图省力,仍往往不得不依赖于传统中介。因此,现有平台大都未能从根本上解决房源真实性和交易高效性问题,后续发展乏力。

继房总管个人版app上线试运行后,房总管房产管理企业专版于2016年1月再次创新发布。这样,房总管不仅可以继续利用已逐渐成熟的线上数据分析系统“狙击手”、线下回访审核控制等手段解决房源真实性问题,更通过永久免费的房源管理SaaS系统—“房总管房产管理版”,赢得了拥有大量真实、标准化房源的多套房业主、公寓公司、职业二房东的青睐和拥护。

房总管两版app产品的完整发布,不仅有力拓展了自身获取房源的途径,更将房屋租赁市场供需两端最主要的4个角色—C端的租客和B端的普通业主、公寓公司、职业二房东直接联系在了一起,真正搭建起了一个具有重塑生态圈能力的“全价值链管理平台”。

积极响应日趋成熟和理性的需求端用户

黑中介、虚假房源、不尽不实信息……租赁行业的种种乱象,在深深伤害了租客们的同时,更使得他们不再单纯地迷信中介或各类平台所展示的“海量房源”。基于对需求端用户的深刻理解和对自身拥有房源的充分自信,房总管抛开了信息平台和大多数互联网租房产品的产品结构,不再简单粗暴地向用户铺陈房源信息,转而引导租客的直接决策过程,业内首个提出“极速租房”概念。

使用房总管app,租客不再淹没于房源海洋中,拥有更多的自主查看和自主选择权利,可以一键搜索,直接找到目标区域合适房源,超大视频看房,在线商谈,并通过在线全“电商”的闭环流程,迅速实现在线签约和在线支付。据介绍,在测试过程中,从搜索房源到完成签约、支付,最快的租房过程只需数分钟。

让B端用户从此高枕无忧

拥有大量房源、以溢价获得盈利,职业房东的生活看似高枕无忧,但实际上,这却是一个相当繁琐而粗放的职业。

在缺乏有效技术手段的情况下,区域性公寓公司或职业二房东的房源管理方式主要包括:最传统的用最笔和本子来进行记录,但经常会遗漏和出错;用Excel来进行登记和管理,但是查询和筛选也会非常繁琐;用一些简单粗糙的中介房源管理系统,但往往与其实际业务并不能完全匹配。

针对区域性公寓公司和职业二房东日常所涉及的业务及痛点,“房总管房产管理版”涵盖了房源管理、合同管理、租客管理、财务管理、在线签约等多种功能,房源拥有者只需要一个能联网的手机,就能实现对房源、租客和资金的精细化管理,通过专属的云平台,实时更新房源信息,很直观地看到自己有多少房子要出租、租出去多少、空置多少、租客情况,以及每月每年的财务收支情况,用任务管理的思路理清原先杂乱而繁多的信息。

对于房总管的创新模式,房总管创始人兼CEO林当清表示:“国家鼓励和支持专门性房屋租赁机构的发展,正在制定住房改造后按间出租的条件和人均居住面积标准,再加上VR、智能家居、远程控制等技术的发展,房产租赁行业一定将朝着标准化、集约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我们将致力于把房总管打造成分享经济模式下的‘房源管理SaaS系统+房产C2C、C2B电商平台’,让信息透明的成本越来越低,让中介获取房源的价值逐步降低,让房东和租客主动维护信息的意识越来越强,促使新一代熟悉互联网的房主和租客学会生活,不再把租房当成麻烦,让用户像打车一样享受便捷愉快的租房服务,最终实现重塑生态圈的愿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