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餐饮生意要做好,顾客审美要抓牢

发布时间:2016-05-27 16:30:5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餐饮经营中有些颠扑不破的铁律,不管时间怎样变化,都会起到十分关键的作用。比如,在顾客选择餐馆的时候,首先凭借的是第一印象,哪个印象的感觉比较好,顾客就选择哪个餐馆。

第一印象的塑造就在于顾客的审美,这是一种心理状态。比如有的餐馆门面很高,颜色是暗色调,给人十分正式的感觉;有的餐馆就是街头摆摊,给人十分接地气的感觉;有的店内人流来往,给人热闹和经营好的感觉……不同的店面设置都会结合大众审美制造不同的第一印象。

在中国知名餐饮品牌旗鼓村米线的顾客审美工作就做得十分到位。

“为了给顾客留下一个好印象,我们在视觉、嗅觉和味觉上都下了很大功夫。”旗鼓村米线刘经理说,“比如我们不断改变店面的设计风格,古朴、活泼、典雅、时尚各种元素兼而有之,顾客很快就会喜欢上这种接地气又舒服的装修风格。在上餐时,我们用拼盘的形式,将新鲜食材用整洁、好看的形式放在顾客面前,顾客会感觉很别致,也会亲眼看到所食用的食材的卫生品质;将食材亲自放入热腾腾的底汤中,伴随着香气,看着食材一步步被底汤热熟,将米线、配菜和底汤放入嘴中,又是一番享受。”

可以说,从进店、落座和品尝,旗鼓村米线都增强了顾客对店内环境、产品和服务的审美感,当离开旗鼓村米线后,内心就会有一种声音才说:这味道真好!这家店很不错!以后再来!

充分理解顾客的审美,就是看到顾客的需求,为顾客营造舒适的就餐环境,这也是旗鼓村米线“系统、科学”运营的重要部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