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好位置,好产品,生意还不好的原因是什么?

发布时间:2016-05-27 16:31: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并不是所有的快餐都能赚钱,市场竞争是一方面,自身的产品和服务质量是另一方面。有的门店小,十几平米,去可以做到日入过万;有的店面不起眼,装修差,却天天客流爆满。相比于装修豪华,看着“高端”的餐厅,这些“小而精”的门店反而更有战斗力。

“我们经常说选址决定了客流的来源,许多人以为选址好,产品好就能吸引顾客了。有些人凭借好的选址和产品盈利了,可仍旧差一点。”全国餐饮知名品牌旗鼓村米线李经理分析说,“出去选址和产品,还需要有精准的市场定位,也就是说你在一个客流高的地方买好的产品,但这产品到底是不是顾客想要的呢?”

顾客是否需求,取决于几个方面:菜好不好吃,分量多不多,价格贵不贵。其实就是产品的市场定位问题。

旗鼓村米线针对不同的市场特点,会有针对性的产品售卖调整,根据当地的消费水平调整价格;比如在写字楼、商业繁华区,这样的地方营业成本高,消费水平高,售价自然会高一些;在学校、社区、车站附近,人流不息,工薪阶层、学生、老人、打工者很多,平均消费水平低,如果还坚持高利润、高价格、高档次的原则,恐怕运营就很难持续下去。

比如旗鼓村米线在产品操作上有一锅煮和拼盘形式,虽然拼盘可以让顾客选择,但如果店面比较小,一位的坚持拼盘,可能会影响满座率和翻台率,这也属于产品定位的一部分。

出现位置好、产品好,销售不好的情况,多数是出现在了市场定位上,固守高价格、高利润的策略很多时候需要适当放一下,相比于眼前的利益,长久的口碑和经营才是更重要的。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