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餐饮业的人才管理法则

发布时间:2016-05-27 16: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在很多人眼里餐饮似乎是吃青春饭的行业,从事餐饮的基层人员似乎大都是各种兼职的学生构成的,现实中这样的状况也日常多,这导致了餐饮工作是很有临时性的,餐饮企业的员工跳槽率也是很高的。

“餐饮也有自己的二八法则,也就是百分之二十的人创造百分之八十的利润,虽说具体数据并不是这样,但实际上很多利润确实是由那么一小部分人带领下出来的。”国内知名特色餐饮品牌旗鼓村米线逄经理说,“但并不能认为这百分之二十的人就是最重要的,在实际的餐饮管理中,每一个人都是不可或缺的。或许某些人没有盈利数据上的体现,但是离开了他们门店就运转不灵。不能单纯的看数据,应该看具体的工作效果。旗鼓村米线的人才管理模式讲求的就是看全面的工作价值。”

只有发现了员工本身的价值,给与他们肯定,给与奖励,员工才会有继续留在这里继续奋斗的想法。

旗鼓村米线的管理者不仅要做到让顾客满意,还要让员工满意,这其实是很具有挑战性的。不仅需要在原基础上增加符合和工作的合理安排,还需要制定一定的激励制度,注重提升员工的知识和技能。

比如为员工不断培训,让他们掌握管理层面的知识;这在一定程度上会将一部分管理时间转化为培训时间,相应的店铺管理时间缩减了,可带来的却是,让企业、让门店有了人才储备,在店面出现任何挑战和困难的时候,门店都拥有人才可用。

“如果店铺出现任何人员流失,都需要在招聘、应急照片的话,肯定会出现青黄不接、重新磨合的问题,但在旗鼓村米线并不会这样,因为我们有自己的人才储备,随时可以将工作顶上去。”逄经理十分肯定地说。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