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新意还是俗套,产品设计决定特色

发布时间:2016-05-27 16:22: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既然是餐饮就得有包装,传统的色、香、味,现代的器、质、形,随便一样都是产品包装的重要手段。有人说顾客是视觉群体,要包装得好看,顾客才会买单;有人说顾客是味觉群体,味道要好,顾客才会买账……

到底在菜品包装中哪个才是重点?

菜品包装是不能小觑的,尤其是在现在这个竞争激烈的餐饮市场中,特色餐饮、大众餐饮开始用更加高级的手法去做中低端餐饮,传统中只会在酒店中才出现的菜品包装手段开始应用于餐厅、面馆、饭馆。

“让顾客闻着想吃,看着想吞,尝了不停,才是好产品。菜品设计其实是个很有讲究的。”全国知名特色餐饮品牌旗鼓村米线项目经理赵先生说,“就旗鼓村米线来说,以形论是拼盘,将新鲜食材放于托盘之上,配合熬制骨汤,色彩丰富,见之诱人;以香论,旗鼓村米线二百度加热底汤,上桌后,香气扑鼻,好闻不腻;以味论,旗鼓村米线口味丰富,底汤正宗,食材与高温的相遇,又有另外一番美食体验。”

赵先生所距离的旗鼓村米线是当下最火的特色餐饮品牌之一,他们主打过桥米线,将单一菜品做到极致,研发出不同的吃法和口味,每次就餐都会给消费者带来非同一般的感受。

就专业的菜品设计来说,俗套是不能容忍的;如果你的菜品仅仅是分量大、口味好,那还不够,因为就餐饮产品层面来说,有菜品设计和服务设计,如何搭配服务将菜品呈现出来是一个很重要的店,而在菜品设计中菜排设计、原料设计和口味设计又是三道门槛,只有这些门槛全部协调统一,超越竞争对手,才会有更大的可能性成为消费者眼中不可取代的“特色”品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