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广平县十里铺中心校多措并举防溺水

发布时间:2016-05-30 12:40:10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 朱曼硕

随着夏季到来,学生涉水、游泳等行为增多,为切实避免溺水事故,保障学生安全,进一步提高学生安全意识。近日,广平县十里铺中心校、各村校及幼儿园中广泛开展了防溺水教育活动。

一是开展有针对性的预防溺水安全教育,把预防溺水安全教育“六不”原则落实到每个班级、每个家庭、每个学生。二是各校各班级主动加强重点水域安全管理,普遍开展学生上放学路途和经常活动区域及周边安全隐患排查巡查,做到及时发现险情,及时消除隐患。三是密切关注灾害预报信息,及时启动相应等级应急预案。四是保持同家长的密切联系,通过家访、家长会、手机短信等多种形式,给每位学生及家长发布预防溺水等安全提示。五是全面开展“六个一”教育宣传活动,建立放学1分钟提醒制度,做到警钟长鸣。六是在午休、周末、节假日等重点时段利用网络、手机信息等媒介,及时向家长提醒警示。七是对因责任不落实、措施不得力、工作不到位,而导致学生溺水事故发生的,将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的责任。(王小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