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恪尽职守、廉洁自律才是“优秀”的传承

发布时间:2016-05-30 12:30:35  |  来源:中国网-创新视点  |  作者:  |  责任编辑:朱曼硕

2015年6月30日,102名县委书记被授予“全国优秀县委书记“称号。其中,原任河南省淮滨县委书记的吴刚,3个多月后即被提拔为副厅级官员。无独有偶,安徽、云南、广东、福建、湖南、山东、河北、黑龙江、四川、新疆、江西等地的优秀县委书记也陆续被重用。

部分群众片面地认为评上优秀县委书记就意味着要升官,殊不知此荣誉仅仅是组织上对其升迁考量的一个因素,主要还是根据工作上是否恪尽职守、作风上是否廉洁自律来决定。

吴刚的仕途从家乡河南固始县城关镇起步,从基层干起,恪尽职守,作风扎实,群众基础较好,当过乡长、乡党委书记、固始县副县长,淮滨县委副书记、县长、淮滨县委书记……我们不难看出,吴刚的晋升不是一蹴而就的,而是他在自己每一个岗位上的默默耕耘、严于律己终于结出了丰硕的果实。

吴刚的升迁之路启示我们:成功没有捷径,在公务员的道路上,恪尽职守、廉洁自律就是成功的基石!

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筑牢思想防线是基础。习总书记说过:“理想信念就是共产党人精神上的‘钙’,没有理想信念,理想信念不坚定,精神上就会‘缺钙’,就会得‘软骨病’”。因此,我们必须坚定理想信念,始终认识到自己是人民的公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根本宗旨。我们必须加强思想建设,认真学习“反四风”、党中央“八项规定”、“三严三实”等知识,以科学的理论武装自己,为党风廉政建设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恪尽职守、廉洁自律,狠抓落实是关键。“思想是行为的先导”,但仅仅在思想上警钟长鸣,行为上却雷声大雨点小,那么一切都将沦为一纸空谈。因此,我们应该更加重视将思想转化为行动,狠抓落实。一方面,在工作上我们要树立高度的责任感,勤勤恳恳地做好本职工作,该做的及时做、认真做,不会做的学着做。坚决杜绝部门之间“踢皮球”、工作人员相互推诿的状况发生,切实做到恪尽职守。另一方面,在工作和生活中我们都必须把握原则和底线,坚决不越道德黄线、不踩纪律红线、不碰法律高压线。 时刻谨记谋事要实、创业要实、做人要实,切实做到廉洁自律。(刘泽之)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