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艾滋女孩“莎莎”,我们来陪你过“六.一”

发布时间:2016-06-01 16:34: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电影《爱你的人》摄制组,中国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筹)“关注艾滋儿童,我们在行动——

电影《爱你的人》编剧、出品人邓星光,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副主任李丽,执行秘书长舒一琳、村支书谢知生,村主任朱志军与 “莎莎”一家合影。

今天,由电影《爱你的人》编剧、出品人,中国预防性病艾滋病基金会——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筹)发起人邓星光带队,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副主任李丽,执行秘书长舒一琳一行前往湖南宁乡县流沙河镇高山村探望11岁艾滋病女孩“莎莎”(化名),并陪同她过“六.一”儿童节。

刚进村口,村支书谢知生热情接待了我们,并给我们当向导。

莎莎的爷爷早已在大门口迎接,莎莎站在爷爷身后,用疑憾的眼光打量着我们这批远方的来客。

我们向爷爷表明了来意,第一,这天是莎莎的节日,我们从北京来看望她,带来了小女孩喜爱的布娃娃和裙子,陪她过一个快乐的儿童节;第二,代表剧组、基金会和爱心人士带来了二万元(20810元)慰问金;第三,我们行前和山西临汾红丝带学校郭校长取得联系,我们向郭校长汇报了情况后,郭校长同意接受莎莎,我们此行想建议爷爷把孩子送去红丝带学校,爷爷奶奶已同意本月底带莎莎过去考察了解。

村主任朱志军详细介绍了小莎莎的病因,其实,小莎莎并非母婴传播,11年前在莎莎只有六个月的时候母亲得脑瘤去世,父亲在广东打工感染艾滋病(开始他本人也不知道染病),直至去年三月因艾滋病死亡。五年前父亲带着莎莎骑摩托车父女俩同时摔伤(血液交叉)而不幸感染。从莎莎被查出感染艾滋病后,她所就读的小学家长二次联名将她驱逐出校门,现在小莎莎无法再上学了……

我们把艾滋病儿童“坤坤”的故事告诉了村干部。2014年年底,四川西充203户村民联名驱赶艾滋病儿事件震惊世界,在我们的努力之下,去年三月坤坤来到了临汾红丝带学校,临汾红丝带学校是当前国内艾滋儿童救治和教育比较好完善的机构。所以,今天的坤坤己经完全不是一年前的坤坤了,已成长为一个朝气,阳光的小少年……

让“莎莎”继续上学,是我们的愿望;

世界首部关注艾滋儿童电影《爱你的人》计划今年9月份在全国上映,让艾滋儿童同浴阳光,共享蓝天,关注艾滋儿童,我们在行动——

作者邓星光与“莎莎”在一起

作者:邓星光,中国艾滋儿童救助专项基金发起人(筹),电影《爱你的人》编剧、出品人,电影《千手观音》总制片人。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