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北京循正医学研究院认真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16-06-02 11:47:0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6月1日下午,北京循正医学研究院召开全体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科技创新大会等会议精神,研究本院具体贯彻落实意见。该院执行院长、院务委员会主任张员启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全国科技创新大会、中国科学院第十八次院士大会和中国工程院第十三次院士大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第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吹响了我国迈向创新型国家、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吹响了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号角,明确了创新驱动发展的五大任务,做出了一系列重要的战略判断和理论论断,高屋建瓴、思想深刻、影响深远,是指导我国未来创新发展的行动纲领,我国科技事业迎来了又一个科学的春天,迎来了创新的春天,必将成为共和国科技发展史上的又一个光辉里程碑而载入史册。

张员启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北京循正医学研究院作为全国唯一一所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循证医学科研机构,全体医学科学工作者要牢固树立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打造健康中国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我们要按照总书记的要求,主动“识变、应变、求变”,在建设世界科技强国和打造健康中国中做出新的贡献,取得新的发展。总书记的报告从国家战略导向出发,提出了包括向脑连接图谱等在内的许多重大科技难题。我们要发挥“敢于啃硬骨头”的优良传统,发挥我院“老中青三结合”团结一致办大事的独特优势,组织实施重大项目科研攻关,破解影响人类社会健康和谐的医学科技难题。总书记和总理的讲话都对激发广大科技人员的创新活力提出了明确的要求,北京循正医学研究人要勇于担当、不畏困难、不畏西方、坚持一切从实际出发、从国情出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最需要、最关切的医学难题,以最高的效率、最节约的经费办最好、最大的事。要使我们的每一处言行、每一项研究和成果都经得起社会各界的监督、世界的检验和历史的考验。

会议还研究了扎实推进医药安全中国行志愿服务活动等事宜。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