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再迎侨洽会,水立方为侨服务全面升级

发布时间:2016-06-02 12:48:0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宋迪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再迎侨洽会,水立方为侨服务全面升级

日前,第四届中国(北京)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简称京交会)在北京举行。作为京交会海外贸易的重要板块,侨商北京洽谈会在水立方举办,水立方也将在其间的一系列活动中宣告从情感、功能、技术等方面全方位升级为侨服务能力。

情感升级:侨缘深厚,冬奥再聚

侨洽会之所以一再选择在水立方举办,源于水立方的深厚“侨缘”——众所周知,水立方是由来自全球107个国家和地区的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捐资建设的奥运场馆。这一深厚渊源,让水立方在赛后运营中一直致力于发展公益事业和提升对侨服务。迄今为止,场馆免费接待捐资人及侨同胞参观,举办包括水立方杯海外青少年中文歌曲大赛等涉侨公益文化活动百余场次,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支持北京2008奥运会纪念展接待超过40万人次,水立方成为华人华侨活动基地。

侨商北京洽谈会是服务北京对外贸易,充分发挥海外侨务资源优势,努力打造促进北京产品“走出去”、海外优质资源“引进来”的综合性服务平台。侨洽会在水立方举办,当属不二之选。自2011年以来,水立方作为侨洽会承办单位合计接待来自40多个国家的1500余位侨商嘉宾参与洽谈。

2016年,水立方再迎侨洽会,并通过搭建平台,借力“互联网+”手段,推动场馆运营相关大数据的整合应用,全面提升对侨服务能力。同时,水立方也将在侨洽会期间正式启动“上善·再聚水立方”全球捐资人寻找行动,希望通过冬奥契机再续侨缘、再聚中华情。此后,水立方还将在线上建立捐资人信息数据库,以加强对侨服务与沟通。作为再续侨缘的第一步,水立方将在侨洽会上与马来西亚·中国总商会签署合作协议,就促进马中经贸文化交流,推动“上善·再聚水立方”寻找捐资人行动在马来西亚的落地实施展开密切合作。

功能升级:搭建平台,服务侨商跨境贸易

5月28日,华商北京论坛和东南亚特色商品展将率先在水立方开幕。来自海外30多个国家500余名侨商将参与论坛,并围绕“华侨华人与一带一路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华侨华人与互联网+、跨境电商”“华侨华人与北京服务贸易走出去”等议题开展深入探讨。

5月29日,首届“水立方华侨互联网+跨境电商论坛”将开坛论道。来自马来西亚的侨商代表将与国内电子商务领域精英共论跨境贸易行业趋势前景,就跨境电商如何走出去及侨商如何借助电商渠道入驻国内进行探讨。

水立方通过搭建论坛,引导侨商与国内跨境电商从业者的近距离沟通,就供应链整合、商品整合、电商合作等事项进行落地探索,为侨商搭建起与内地沟通的平台。届时,马来西亚总商会重大项目推介活动也将在水立方同期举行。

再迎侨洽会,水立方为侨服务全面升级

技术升级:携手阿里,开发利用体育大数据

6月1日,京交会北京主题日当天,水立方与阿里体育将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以此为标志,水立方将进一步提升自主创新能力,搭建电商服务平台,向着打造信息集成服务平台和建设智慧旅游场馆方向高速推进,拉动文化与体育价值双升级。

据悉,水立方将和阿里体育共同整合电商、营销、智能设备、云计算大数据等平台,融合贯通赛事运营、版权、媒体、商业开发、票务等环节的全产业生态。未来,在场馆具体业态及无形资产开放方面,水立方将与阿里体育共同携手,共享体育大数据资源,共同开发利用体育大数据,全面提升场馆运营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