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休闲式经营给餐饮带来什么改变?

发布时间:2016-06-07 10:06:3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提起休闲式经营,似乎总给人以新鲜的感觉;人们熟悉的以吃喝为主的餐饮经营好像就成为了正统的代表,其实休闲式餐饮经营并不是特别新鲜的事情。早在古代,中国的茶馆、饭馆就有“小曲”表演,共大家吃饭之余可以有娱乐享受。

 

“当下休闲餐饮随着大众餐饮的兴起,进一步丰富了,表现方式比之传统餐饮更加丰富。”全国知名特色餐饮品牌旗鼓村米线刘经理说道,“以往的休闲方式比如唱歌,表演杂耍等,都已经非常普遍,最常见的是酒吧这类休闲与餐饮结合度非常高的地方,同时也伴有台上乐队表演等节目,让吃饭的过程并不枯燥,到了现在的阶段,休闲餐饮经营的表达方式更加委婉。”

旗鼓村米线所说的委婉表达,更多的是依靠服务和店内环境来娱乐顾客的方式,或者说这种娱乐是一种十分吸引人的氛围。比如海底捞、比如外婆家、比如东方豪客,这些品牌依靠专业的服务提升了顾客的满意度,同时提升了店内的环境,通过高端豪华的装饰,让人赏心悦目,带来快乐的感觉,让人流连忘返,本身就是与休闲有着相通的特性。

旗鼓村米线的刘经理说:“目前可以看到的是休闲经营的方式已经被拆散,根据经营的重点和品牌的特点作为点缀或者升华,在不少文化主题餐厅,经常会通过大屏幕进行视频播放或者主题音乐播放,也是休闲餐饮经营的一种方式。”

将人们习惯的休闲方式融入餐饮经营中,让顾客有种放松、娱乐的感受,它给餐饮带来的改变是更多方向的发展,和更多变革和创新的可能性,也是更接地气的一种重要手段。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