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喜•天下华服杯”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北京赛区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2016-06-07 16:51:48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6月6日,北京钓鱼台大酒店美轮美奂、流光溢彩。“喜·天下华服杯”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亚洲新闻发布会暨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在此盛大开启,明星、企业家等各界名流大咖荟萃于此,这预示着北京赛区各项赛事将陆续展开。与此同时,为打造中国移动互联网+高端定制华服社交电商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天下华服”正式上线,中国旗袍文化、中国旗袍精神在迈向国际舞台又掀开了崭新一页。

  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全球副主席兼北京赛区主席、“天下华服”创始人唐慧,“天下华服”创始人高振琴,“天下华服”创始人汤晓,创赛主席王潇风,机构主席季小英,主席团主席韩佳明,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国际主席王维丽,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慈善大使王媛琪,张家口下花园区碧桂园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吴保良,国务院参事王国华,模特之父徐川,模特争霸赛冠军韩岯林,内地著名歌手金波,内地著名歌手黄格选,著名节目主持人孙正平,著名演员贾妮,著名演员丁志诚,洪泰创新空间创始人CEO王胜江,中华太极大师洪卫国,中国影视男演员谢孟伟,著名音乐制作人刘强,东辰能源集团董事长李沛桥,利比亚大使商务参赞弥尔顿,文化部艺术评估委员高强,中国音乐人傅涵,晋商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文祥,晋商商会执行秘书长邢秀乔,北京大学教授李艳平,北京赛区执行副主席乔连霞,著名音乐人马克力文,美学门户创始人史红,南京翰墨人生画院副院长窦晓琴,超模卢娜莎等领导及嘉宾出席发布会。来自全球、全国各地热爱旗袍的众多参赛选手及几十家各大媒体相聚一堂,共同见证了这激动人心的一刻。大赛由北京电视台主持人、悉尼中文电视台主持人-阎品红,央视主持人、知名艺人吉利主持。

  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全球副主席兼北京赛区主席、“天下华服”创始人唐慧致辞。她指出,让旗袍文化更好地走向世界舞台——这个理想早已深深根植于我们内心,为此,我们搭建了大赛这个平台,就是为了推动旗袍这项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走出去,扩大它在世界文化格局中的影响力,打造国家文化软实力;我们搭建了这个平台,是为全球爱美女性搭建一个关于旗袍文化的交流平台、魅力展示平台以及创业平台;我们志在凝聚社会力量,打造面向全球弘扬和传播中国旗袍文化全球赛事的第一品牌!唐慧表示,今天是一个开始,大赛的精彩将会次第展开,我们将在牢牢把握大赛规则和精神的基础上,以海纳百川的胸怀集聚大善、大美、大爱,以务实创新的态度做出特色、做出精彩、做出品牌,更以立足长远的眼光感召文化、感召时代、感召未来!

  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国际主席王维丽、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慈善大使王媛琪、北京赛区专业评审团主席徐川、北京赛区专业评审团荣誉主席孙正平先后致辞并对大赛作出肯定,北京晋商商会常务副会长赵文祥、国务院参事王国华更是对大赛寄予热望并提出建议。他们一致认为,大赛立意高远,有品位、有情怀,集传统文化与现代风尚与一体,人气儿十足。主办方不仅为广大热爱旗袍的选手搭建了一个展现女性魅力的平台,更是在凝聚人心人力、以“工匠精神”打造一场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盛宴。我们衷心希望和祝福大赛能够吸引更多优质参赛选手,让中国旗袍文化、旗袍精神通过这个平台更加发扬光大,走向寻常百姓家,走向国际舞台。

  中国人民解放军二炮文工团歌唱家金波现场演唱《常来常往》《大妹子》、星光大道评委刘强演唱原创歌曲《最美妈妈》为大赛助阵,主办方别出心裁准备的旗袍剪裁表演、“伊见”品牌走秀、太极大师洪卫国带来的太极+旗袍秀及“喜”品牌走秀等节目则各有千秋,展现着旗袍的匠心独运、包容创新以及旗袍品牌的独树一帜。随后,“天下华服”创始人高振琴及“天下华服”创始人汤晓分别分享了品牌设计理念及平台运营模式。高振琴、唐慧、汤晓、贾妮、季小英、王潇风为“喜.天下华服杯”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亚洲新闻发布会暨北京赛区启动仪式剪裁,预示着北京赛区各项赛事将陆续展开。

  令人瞩目的是,为打造中国移动互联网+高端定制华服社交电商平台,将中国传统文化推向世界,在汤晓、高振琴、唐慧三位创始人的积极推动下,“天下华服”品牌正式上线。它是以“移动互联网+华服文化产业园+设计师创业园+社群经济+电商”为创新模式的互联网社交电商平台,秉承着“集天下服饰之华美,传中国华服之大成”的理念,联合国内外优秀的中国文化的独立服装设计师和跨界设计师率先推出两大品牌——“喜”和“伊见”。据了解,每位消费者都可以通过平台选择自己喜欢的品牌,购买任意一件产品,就可以成为天下华服的形象大使;购买旗袍女王和联合创始人就可以拥有专属的华服旗舰店,享受推广、代理、区域三重奖励。

  “中国有礼仪之大,故称夏;有章服之美,谓之华。”自古以来,中国就被称为“衣冠上国、礼仪之邦”,服饰文化源远流长。据了解,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的主题是“爱党爱国、慈善公益、健康美丽”,是在党中央“一带一路”大国战略及“推动中华文化走出去”的政策背景下发起的面向全球弘扬、传播中国旗袍文化,打造国家软实力的高端公益大赛。大赛一年一度,分为少年组、青年组、中年组、老年组等多个组别以及设计奖、教练导师奖等多个奖项特点可以概括为“全球视野、大国风范、最强中国风、爱党爱国、民族气质、文化内涵、慈善魅力、高端、严肃、专业”。

  经过绵延四百年的发展至今,旗袍的魅力大放光彩,它不仅仅是一种服饰,还是一类体现女性魅力的行走视觉艺术。如今在海内外,作为我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旗袍已成为女性高端流行服饰的首选之一,它更是一个具有中国范儿的符号、一种内在美与外在美相融合的精神、一个应得以充分发扬和打造的民族大品牌。中共中央国家机关工作委员会宣传部负责同志郭存亮针对2016全球旗袍女王争霸赛更是重点讲了三个问题:一、旗袍是国粹,是世界第一女装,从历史到规模,没有任何服装可以超越它;二、旗袍文化是软实力,不是生产力但却直接促进生产力;三、旗袍事业大有可为,前景光明,对大赛给予了重托,提出了希望。

  另据主办方介绍,目前,已有众多来自全球热爱旗袍文化以及慈善公益事业的选手开始报名,报名将截止到2016年7月1日,大赛将为参赛选手进行专业培训并最终以走秀、竞技等方式进行展示。而大赛的亮点不仅在于具有文化气质、民族气质,更在于慈善魅力,大赛将有计划性地把大赛经济收入的一部分用于建立“旗袍文化公益基金”,并以此资助社会弱势群体以及关注公益环保,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中华民族乐善好施、义利兼顾的传统美德。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