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一个视频引发的猜测:“欢乐颂”或在北京开拍第二季?

发布时间:2016-06-12 14:24:4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导读:近期,一个视频在网络上面引起广泛热议,尤其是“欢乐颂”的众多粉丝们更是认定视频中的女子就是安迪本人!在这个短短的只有1分24秒的视频中,一名短发黑衣白裙的女子现身北京门头沟远洋地产旗下的一处楼盘。从拍摄画外音来初步判断,确实有不少围观群众都在高呼“安迪”的名字,甚至有的人还一路追随并用手机进行拍摄,整个视频中从头到尾,这位背影酷似安迪的神秘女子并未给出一个正面镜头。

正文:神秘女子是否就是安迪?为何突然现身于北京某知名楼盘?这是否就是“欢乐颂”第二季的取景地而放弃上海,选择移师北上的节奏呢?面对网络上面的种种猜测与争议,记者特意走访了此视频中曾出现的门头沟远洋地产旗下的楼盘——菲慕公寓。

该项目负责人在仔细观看了视频之后明确表示,这一视频的拍摄地点确实是在此地。包括视频中第6秒和1分2秒分别出现“菲慕公寓,全球首发”的巨幅楼盘广告都可以证明,但是就记者提出“视频中的女子是否就是安迪本人”的询问,该项目负责人并未给出正面回应,仅仅只是回答一句“应客户个人要求暂时不便回应”,最终记者还是未能获知准确信息。

其实,《欢乐颂》的火爆决非偶然,作者阿耐本身就是一个谜!不知道真实姓名,不知道年龄,不知道相貌,甚至经常与阿耐联系的编辑也仅限于网络途径,只知道阿耐是一位女性,一位财经作家,现任浙江某民企高管。

阿耐,写出了万人空巷的《欢乐颂》,却是一个非常低调的女作家,人们只能从她的文字中去猜测,知道她喜欢美食,是一个理性而睿智的奇女子,甚至许多人认定阿耐就是《欢乐颂》当中安迪的原型。

2004年,阿耐才在一些文学网站上发表作品,后移师晋江原创网,以其犀利的文笔、跌宕起伏的情节以及复杂真实的人性刻画俘获一大批“耐粉”,随后在09年《大江东去》一书让阿耐获得“五个一工程奖”,当成为第一个荣获国家级文艺大奖的网文作家后,阿耐依然没有现身于公众视野中。

要想从阿耐口中得知“欢乐颂”第二季的故事地点是否定在北京,估计难以实现!因为没有人知道阿耐究竟是谁,或许她还是你身边一位熟悉的友人!再回到“欢乐颂”本身的故事之中,当樊胜美、邱莹莹、关雎尔这三位外地姑娘声称“一定要留在上海”时,我们看到的是誓言要做一名弄潮儿的雄心壮志,既然第一季在上海展开,那么第二季在北京延续也是情理之中。

毕竟“北上广”是齐名的,换一个空间来拓展故事的主题与情节,对于剧情的发展无疑也是一种崭新的诠释,况且每一座城市都有其独特的气韵,如果说上海这座城市属于东西方文化交融的产物,是一种海派文化精华的话,那么北京这座城市的厚重历史与深远文化更是值得考虑,北京版本的“欢乐颂”也并非没有一丝可能!

评论:视频中那名神秘女子是不是安迪,这一问题其实并不重要,众多网友真正关心的是“欢乐颂”第二季会不会在北京开拍?在第一季中“欢乐颂”只是一个小区的名字,这个无关紧要,内容才是王道。当剧中多个人物渴望在上海这座繁华大都市里扎根生存时,本质上却是摆脱传统家庭对女性的束缚,试图以经济独立的方式来实现自我人生价值,包括你认真解读“欢乐颂”,不难发现它所展现的正是一批批将青春奉献给城市的年轻人,她们的故事一直伴随着城市化进程的浪潮而起伏,所以说北京版本的“欢乐颂”也有可能!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