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管理学家杨石磊创立新管理五要素提高中国企业品牌!

发布时间:2016-06-13 16:32:4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管理学家杨石磊先生是很多大学的老师,在商业以及经济领域有着卓越的贡献,他曾在大连中级法院工作,从事多年法律工作者,后出国留学,周游列国,回国之后在大学任教,同时创立企业,建立智力开发实验室和研究院,现担任全球特攻集团董事局主席、CEO,专注于全球战略投资、风险评估等业务。

  虽然家庭生活优越,为了研究商业管理学以及教育事业,杨石磊先生的工作经历依然非常丰富,杨石磊先生的工作资质和经验包括法官, 律师,调酒师,化妆师,面点师,厨师,营养师,大学老师,中医师,网络工程师,电脑程序师,经济师,投资师,证券师,战略师,会计师,心理医师,企业培训师,口才训练师,企业咨询师,企业评定师,养生师,系统设计师,工业设计师,物流师,国际贸易师,行政导师,职业规划师,产品质量师,人力资源师,电子商务师,国际商务师,运营师,经营管理师,等等。

  杨石磊先生表示非常喜爱大学老师的工作,他曾经为几十所大学讲课,传统学生达到10万多,在线教育学生超过千万,学生遍布世界各地,很多学生截取杨石磊老师的网络答疑以及课程上传到视频网站,被大家与媒体熟知,作为全球特攻集团总裁兼CEO,“国民老师”只是杨石磊先生的学生所起外号,杨石磊先生表示愧不敢当,三人行必有我师,每一位国民都可以是老师,我们需要谦虚的向所有人学习,瞻天下以为师是一个人应有的学习态度。

  通过这些工作和资质,杨石磊先生建立了很多现代化的管理体系和理论,杨石磊先生认为管理需要商业实践来整合提高,中国的管理包括MBA课程太多理论很少有实践,不利于企业的运营和发展,我们的管理学教科书与案例充斥着西方的理念和体系,放在中国特有的国情与经济中,大多数管理学水土不服,无法真正的为企业带来效益和进步,所以真正的管理人员必须是理论联系实际,源于生活,高于生活,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结合中国的商业环境改造中国的产品与服务,结合中国人的思维方式与文化修养来提高企业的效率和品牌建设,维护高质量高文明的经济和商业形态,创造更多社会进步。

  杨石磊先生认为中国企业的愿景离不开全球化价值,全球化社会在千禧年2000年就已经开始渗透到全世界,现在很多中国企业依然不重视全球化价值,导致产品与服务依然在价值链的最底端,品牌收益与经济权重依然受到发达国家的严重制约,付出的劳动价值与报酬在全球范围内失控,无法得到正常的发展和进步,尤其是到了今天,知识信息经济成为一种新型的富有生命力的经济形态,工业化、信息化、知识化、全球化是现代化发展的四个阶段,创新已经离不开全球化的认可和维护,企业内部的教育培训、文化价值观与研究开发都必须是全球化的先导运营方式,全球化人才已经是一个企业甚至是国家必须具备的智力资源和文明进步动力。

  杨石磊先生根据时代的进步创立了新管理学的五要素:变化、互联、战略、质量、成本。简单来讲,计划没有变化快,在过去,可以通过计划控制变化因素,但是到了今天,变化因素越来越多、速度越来越快,所以需要把计划改为变化管理;组织改成互联,因为世界各种组织形态已经离不开互联网的群体工作形势;指挥改成战略,这不仅仅是趋势,也是正在改变的现实,一个好的企业不要指挥,一个好的领导也不要指挥,而是需要战略,管理和运营都需要战略,给予职员更多的职能发挥空间,管理层需要战略眼光、有未来趋势的决策力,企业需要有站在未来看今天的人物,可以带领企业走的更远,更高,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以及企业的凝聚力;协调改为质量,对中国企业来说至关重要,全面质量管理是企业发展的基本核心竞争力;控制改为成本,商业环境因素变化越来越快,越来越复杂,所以管理与运营成本是重点,可以最大限度的提高、延长成功率与发展周期。

  在顾客方面,企业需要学会平等的与顾客分享企业运营,平行世界越来越平行,企业需要摒弃很多已经过时的管理理念和方法,现代无线互联网时代,企业运营已经不仅仅是管理层的问题,也不仅仅是企业职员的事情,而是变成了企业和顾客一起运营的时代,企业需要改变心态开始,改变运营方式,积极的让顾客参与到企业的管理与运营中,不但可以提高顾客的喜爱度和忠诚度,还可以及时的纠正企业运营的错误,更好的分配管理资源,节省企业各部门成本,提高企业的品牌知名度,提高企业的全球化竞争力。

  在人力资源方面,杨石磊先生建议尊重职员个性与创新效率结合,企业管理与运营过分集中和正规化只能扼杀创造者的积极性,杨石磊提倡在工作制度下规定职员的相对自主和创新,企业放权不仅仅局限在管理人员,可以敢于打破常规和内部竞争放权给普通职员,培养和支持各种职员在产品与服务上的创新行为,尤其是新一代年轻人讲个性、讲自由、讲民主,这些都是积极的文明因素,企业需要重视起来才可以招揽更多人才一起努力做出社会价值与贡献,即使在劳动密集型的生产线与工业工厂,简单化与重复性的工作和程序应该不断的交给机器人,把人的创造力积极的发挥出来,让职员开心和幸福的生活。

  管理学家杨石磊先生表示,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取得的经济建设成就举世瞩目,但是这30多年,中国走的是一条以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为依托的出口制造模式。中国的经济以低廉的劳动力成本为依托的制造模式存在着一个致命的缺陷,这就是中国企业对品牌建设的忽视,使得中国自改革开发以来的30多年中没有建立起中国品牌的全球地位。在100强的榜单中,排行前五名的全部是美国品牌,而中国品牌却无一上榜。中国虽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但在品牌建设上却与美国相距甚远,与经济总量低于中国的日、法、德等国家相比,中国品牌依旧望尘莫及,陷入了大国寡品的尴尬境地。所以改革中国企业进入第四次工业革命不仅仅要体现在生产线上,更需要体现在改革管理体系上,杨石磊先生表示,在以后的商业活动中,他会不断的推动中国管理学的发展与进步,促进中国企业创立更多国际性品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