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超级菜品定价策略,你知道几个?

发布时间:2016-06-13 16:59: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孟召  |  责任编辑:余帅

定价从一定程度上影响了一个菜品所贡献的利润,单纯的单品滋润最大化是不够的,还要顾及到长久的利润。

作为国内特色餐饮的领导者,旗鼓村米线提倡综合定价策略,也就是将各种经典的定价策略的优势结合起来。

 

那么,旗鼓村米线综合的是哪几种经典策略呢?

第一、保本导向定价。保本导向定价是一种价格战的定价策略,将价格压缩到最低,这样能够使餐厅在市场上先存活下来,用价格作为其强有力的招牌。

第二、利润导向定价。这个策略主要是根据目标收益率来计算的,通过核算一个菜品的成本,按照最低目标收益率算出应有的价格,这种策略往往是诸多餐厅最常用的。

第三、营业额导向定价策略。有时候店内的顾客数量增加,餐厅会适当降低菜品定价,以量盈利;当营业额比较低的时候也会适度下降,让顾客更愿意进店消费。

第四、竞争导向定价。这种情况主要是和竞争对手做比较,因为消费者对于同样产品的价格比较敏感,为了保持竞争力,餐厅会降低价格;这样的竞争策略特别容易导致价格战,一定要慎用该种策略。

旗鼓村米线综合运营这几种策略,主要是综合考虑这几种定价策略的考察点,比如竞争者价格、营业额预期、利润预期和成本核算,再根据顾客的价格接受度,来确定一个最佳的菜品价格。这种策略也是最值得重视与推广的价格定价策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