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面对价格战,餐厅该怎么做?

发布时间:2016-06-13 16:48: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王孟召  |  责任编辑:余帅

餐饮市场竞争加剧,很多同品类的餐厅老板为了更胜一筹于是打出了“价格战”这一张牌。其实价格战是咬着牙在割肉,就看谁敢不敢更狠。

旗鼓村米线是中国知名餐饮品牌,能够在众多小吃品牌中脱颖而出,源于做好自己,巧妙应对竞争,尤其是价格战的竞争。旗鼓村米线刘经理认为,虽然对于消费者来说,乐于见到菜品价格下降,但是这是不利于餐厅经营的,面对同行发起的价格战,作为老板一定要明了以下问题:

 

一、和竞争者比,到底有多少不同点?

用价格战来决胜负拼的是谁够狠,谁更能忍受损失,但这等于两败俱伤,因而需要好好考虑和竞争者之间的关系。要看明白是不是同样的品类,有没有差异化的点,能不能在别的地方做突破?搞明白了这些,就能化解价格战。

二、菜品和运营成本是多少?

根据整体成本,可以核算出盈利临界点,高于这个点的价格会有正利润,低于这个点会有负利润,明白了运营成本和菜品成本,就能掌握好菜品价格战的度。

三、服务和特色还能不能升级?

综合结合前两点,找到自己的不同,如果没有,那就创造不同,在不足的地方不断升级,通过改善资深的软硬件才是应对价格战的最佳方式,让顾客进店觉得物超所值,不论什么样的价格,顾客都能接受。

由此可见,价格战相当于战场上的利刃战,是拼刺刀,可是如果有了更好的方式可以保护自己,防住进攻,那就是做好防守,敌人攻不进来,所谓“价格战”就没有一点效用了。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