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上海双创大赛拉开帷幕,双赛点财景科技园任重道远

发布时间:2016-06-15 10:3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日前,“创业在上海”2016中国创新创业大赛(上海赛区)暨“智慧浦东•创见世界”浦东新区创新创业大赛开赛启动仪式在上海科技馆隆重举行。作为大赛的合作方,上海财景科技园区协同宝山区十余位杰出企业家代表受邀与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浦东新区副区长王靖、市科委秘书长林旭伟等领导共同出席。

  市科委主任寿子琪在致辞中表示,上海作为科技创新的“排头兵”,在支持创新创业方面需要付出更多心力,进一步把“双创”工作做实做好,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向纵深推进,进而使上海建设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随后,来自上海财景科技园区的入驻企业代表——上海蔓琪柯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刘欢,与宝山区科委党组书记胡强共同代表宝山赛区与其他各区赛区代表一起共同启动该仪式。

  据悉,启动仪式上,市科委主任寿子琪与中欧国际工商学院院长李铭俊签署了关于共同推进创新创业工作的合作备忘录,双方将致力于加强创业高端人才的培训,为上海的创新驱动、转型发展注入新动力。

  值得一提的是,大赛还发布了上海科技创新创业新媒体联盟倡议书。上海科技创新创业新媒体联盟正式成立,其使命在于进一步引导和深化上海创新创业的环境建设、舆论导向、平台搭建、政策配套,以此为传播上海科技主流声音做出贡献。

  与往年相比,本次创业大赛无论从报名数量还是联动规模都有了飞跃性的提升。经过初步筛选,共有6906家企业和团队正式提交,是2015年的1.7倍;除此之外,本次大赛还联动了上海市16个区县、54家分赛点,发动了更多的科技园区、孵化器、创业组织共同参与。其中作为大赛的合作方,上海财景科技园在担任企业组分赛点的同时,还被赋予团队组分赛点的使命,成为罕有的双赛点园区,持续打造属于上海的本土标志性创业品牌活动——创业在上海。  

  最后,上海市科委创新服务处副处长李君彪表示,上海创新创业大赛通过四届的连续举办,已成为上海营造双创氛围、服务双创需求 、培育双创之星的重要平台和全市科技企业快速成长的助推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