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扎兰屯市正阳街道“两学一做”“载体+典型”打出特色牌

发布时间:2016-06-16 13:53:3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张淇  |  责任编辑:余帅

   扎兰屯市正阳街道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利用“载体+典型”方式紧扣实际,实现学习教育全覆盖,增强学习教育吸引力,即不折不扣落实完成规定动作,又充分发挥创新思维,自选动作体现正阳特色,打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特色牌。

  创新“为民党建”服务品牌。扎兰屯市正阳街道通过网格化服务,带动广大党员积极亮身份、践承诺、作表率、比作为、讲奉献。通过建立“五彩连心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中心户”等服务载体,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辖区的各类困难群体提供差别化、个性化服务。用心打造“群众大讲堂”、“社区小影院”、“百姓合唱团”、“艺馨器乐演奏队”、“俏夕阳舞蹈团”、“柔力球健身队”、“武术协会”等各类独具特色社团丰富辖区群众生活,打造家庭和美、邻里和睦、人际和谐的良好氛围。创新服务举措,开展“党员睦邻屋”创建活动,困难居民可以随时到“党员睦邻屋”“按需所取”,实现了真心实意为民办事由“节日添暖”向“四季如春”的转变,架起党群“连心桥”,打造服务“零距离”。

  树立“红色党建”文化品牌。扎兰屯市正阳街道以节日文化为主线,积极举办“浓情三八节·企业献爱心”、“激情足球·全民健身”、“智慧女性·书香呼伦贝尔”等主题文体活动,通过多形式的文化服务,引导居民广泛参与丰富多彩的社区文化活动,不断增强社区党组织凝聚力。同时结合建党95周年,在市区三角地广场开展“两学一做”党建+文化活动暨“朝阳·骄阳·夕阳,共建美好正阳”第十三届激情广场文化节活动,进一步推动文化创新,打造广场文化阵地,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立体文化品牌,创办与民同乐的群众性文化盛会,营造积极向上的红色党建文化氛围。

  打造“四零党建”窗口品牌。扎兰屯市正阳街道引导社区本着“为民服务零距离”理念,积极打造窗口服务品牌。推动街道“大工委”和社区兼职委员制度落实,找准切入点和共建载体,推动党组织整合辖区资源,构建街道党工委与辖区单位党组织、非公企业党组织良性互动机制,提升党建工作合力。实现党员沟通零障碍、为民服务零距离、不良风气零容忍、纪律督查零死角的“四零党建”机制。以“微笑、高效、真诚、满意”理念开展服务,在“一窗式、一站式、请进来、送出去”的基础上,推出特色服务、上门服务、延伸服务、错时服务。秉承严在日常、严在经常、严在长效的原则,改进工作方法,提高办事效率,提升联系服务群众工作规范化水平,坚持“四讲四有”标尺,促进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群众难题得以解决,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落到“做”上,取得实效。(文/张淇)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