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丽江好奇旅游:2016年夏令营把课堂搬到大自然

发布时间:2016-06-16 15:33:0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丽江好奇旅游主办的2016青少年夏令营,将吸引了来自全国乃至世界各地的孩子们——把课堂搬到大自然。
  家住武汉的刘琳琳,去年8月跟着好奇旅游组织的探秘丽江——2015夏令营的同学们来到丽江拉市海畔,茶马古道古村落,在这里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暑假。现在虽然已经过去了一年,但回忆起那6天愉快的生活,这个14岁的小女孩仍然很激动。她在电话里面告诉记者:“那几天的活动很丰富,做手工、参与慈善义卖,还能跟来自世界各地的小朋友一起玩。”刘琳琳说,尤其是跟当地村民住在一起,感受到了丽江纳西族群众的热情与善良,从他们身上学到很多东西。
  刘琳琳的母亲隋女士,提起孩子的变化也很是欣慰。她说:“我家孩子从前特别内向,总是不合群,经过这个暑假在丽江的锻炼,她会主动给人打招呼,参加聚会更加积极了,跟老师、同学的关系也处得更好,而且交了不少新朋友。”
  遵循“把课本搬到丽江,把营地建在农家”这样一个思路,丽江好奇旅游青少年亲子夏令营在丽江拉市海畔的打渔村、均良村建立了营地,并在束河街道忠义村选择了15户农户作为营员接待点。记者日前到拉市海采访看到,营地里是义村选择了15户农户作为营员接待点。记者目前到拉市海采访看到,营地里是一排排整齐崭新的小木屋,两个现代式的灯光舞台就坐落在木屋附近,游泳池、攀岩墙、活动室、沙滩摩托等设备一应俱全,10几个工人正在忙碌着整理广场、修建排污管道。
  据营地负责人刘琼介绍,丽江好奇旅游以学生为中心,通过开设“科技、人文、生活和体能”4大体验式支柱课程,制作手鼓、门牌,参与公益活动等方式,把课本搬到营地,让孩子们通过参加夏令营活动了解纳西民族文化、东巴文字,培养独立生活能力、责任感和使命感,发掘学生的动手和创新潜能。
   2014年12月,刘琼带领来自山东、四川、重庆、吉林等地的50名学生来到丽江体验学习,拉市海畔的好山好水和好客的纳西族人,深深打动了这位重庆汉子,经过市场调研,2015年5月,好奇旅游便在拉市海山边的打渔村和海边均良村各建立起营地,其中山边打渔村营地面积20亩,海边均良村营地面积40亩。
   丽江有个青少年夏令营的消息传出后,美国、加拿大等国和吉林、四川等地的学生和家长纷纷慕名前来参加。去年,参加夏令营的人数达300余人,今年,确认参加活动的已有1000余人,预计全年会突破2000人。通过开放式的问卷调查,学生们对夏令营的满意度达到92%以上。
  2016年夏令营报名活动也已经开始了,今年更是丰富了夏令营的内容;参观红军长征纪念碑、野外搭帐篷、野外生存、篝火晚会、徒步千龟山等等,相信今年的暑假,好奇旅游一定会带给大家一个不一样的夏令营。
  附件:
  第一期:7月1日-7月6日(报名已满)
  第二期:7月15日-7月20日(正在报名中)
  第三期:7月29日-8月3日(正在报名中)
  第四期:8月5日-8月10日(正在报名中)
  主办单位:丽江好奇旅游咨询有限公司
  协办单位:青岛导姐姐网络科技有限公司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