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酷浪小羽 国内首个智能硬件服务羽球运动APP

发布时间:2016-06-16 16:20:4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羽毛球运动爱好者众多,细分市场需求多样,在羽球运动领域,酷浪小羽凭借“以科技智能改造传统运动,让用户发现更多乐趣”的远见卓识面对一片蓝海。酷浪小羽让羽球生活变得科学有趣,让运动乐趣得以互相分享,其带来的智能运动变革令人期待,智能羽毛球产品也将由此迎来飞速发展的新时代。
  酷浪小羽是由深圳市酷浪云计算有限公司开发的国内首个基于智能硬件服务的羽球运动APP。
  据介绍,它还是一款羽毛球运动追踪器,一款利用多轴传感器实现运动轨迹捕捉、击球速度监测、击球动作识别的智能运动产品。它通过智能传感模块(陀螺仪、加速度仪、地刺传感器)和自主研发的核心算法(多传感器融合算法、卡尔曼滤波算法、四元数-欧拉角姿态算法),配合蓝牙4.0低功耗通讯技术,实现与手机APP之间的交互。酷浪小羽APP通过对运动数据进行综合分析,得出用户的技术统计和健康报告,进而为用户个性定制运动计划。有了这款能让你享受私人订制的APP,你的羽球生活将会变得科学而有趣。
  酷浪小羽APP还提供了一个丰富多彩的羽球社区,可供羽球爱好者们聊天交友,争夺排行榜,进行好友间的分享与互动。硬件配置上,酷浪小羽搭载32位微处理器,并内置FLASH存储芯片,可实现运动数据的自动存储,运动后连接蓝牙,数据就会同步至用户手机。
  据介绍,这款羽球运动APP主要功能有以下几点:首先是实时运动数据监控,基于酷浪小羽2.0(智能硬件)所具备的专业技术和精准算法,通过蓝牙连接酷浪小羽APP,可以实时监测在羽毛球运动过程中用户的实时数据,智能识别羽毛球运动动作(高远、杀球、平抽、平档、挑球、搓球),实时监测挥拍速度、力度及角度,进行动作标准度纠正指导,同时记录羽毛球运动挥拍时间、消耗卡路里、击球的最大速度、力度和弧度等参数。这些直观的数据分析反馈能够帮助使用者纠正错误的击球动作,使之降低运动受伤的风险,专业的运动数据存储则能够帮助使用者模仿学习正确有效的击球动作,更快掌握运动技巧。
  其次是非实时运动数据监控,非实时模式下,数据的存储量及安全性是一项重要的性能指标,酷浪小羽内置的高速FLASH存储芯片可稳定存储多达10万组挥拍数据,相比同类产品具有明显的性能优势。第三点是提供全面专业的羽毛球教学视频,包括羽毛球初学者视频教学(握拍、发球、站位步法、单打双打训练、羽毛球拍及场地器材分析等);入门级视频教学(高球、杀球、吊球、网前球、多球练习、羽毛球详细的比赛规则及裁判详解等);精彩羽毛球比赛视频(奥运会、世锦赛、亚运会顶级羽毛球赛事剖析,冠军赛回顾,单双打巅峰对决及羽毛球赛事直播等)。
  除此之外,酷浪小羽APP还有一项小功能,它能优化基于云端数据的个性运动方案推荐算法,可根据用户的个人特征量身制定运动计划。同时新增运动分析报告和健康分析报告,助你科学提高羽球水平,有效缓解和改善疲惫、肩颈酸痛、肥胖、体力下降、记忆力衰退等亚健康问题。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