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饮食健康>

青春高雅细腻详实立志影片《纯洁心灵》

发布时间:2016-06-20 10:00:1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朱虹  |  责任编辑:余帅

  __导演毕志飞在电影节与观众媒体见面

  记者在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获悉:电影《纯洁心灵》将于八月在全国上映

  电影《纯洁心灵》14日在第19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导演毕志飞借电影节的有利契机,临时决定召开影片说明推介会,到场的有多家媒体、片商、投资人、公关公司和热情观众。

  会上毕志飞导演绘声绘色介绍该片,《纯洁心灵》好比发给媒体的宣传册封面上的一支含苞待放的荷花,取出淤泥而不染之意。《纯洁心灵》是一部聚焦当下社会青春群体中艺术院校学生的一部电影,通过一个表演系班级十几名学生的学习生活经历,揭露和反映演艺圈潜规则和灰色交易等不良现象,体现踏入演艺圈的青年人对梦想的坚持以及在与社会接触中所收获的酸甜苦辣的成长历程。

 

  曾当过表演老师的毕志飞说,请表演系的学生来演自身,主要考虑是真实,该片是一部精致的现实题材电影,在故事架构、演员选择等方面都极具特色。在95分钟的片长里,影片通过7个章节,刻画了11条人物线索。

  聚焦表演系学生,讲述一群年轻人敢于追逐梦想的励志故事,也没有回避演艺圈潜规则和灰色交易等不良现象。毕志飞表示,希望这部影片可以给即将毕业的艺术学院学生带来一点启示,同时也希望观众看完这部影片可以有一些思考。

  该片没有启用一位明星,邀请了中央戏剧学院、北京电影学院等8所艺术类高校的18名学生组成了强大表演班。三位主演分别来自上海戏剧学院、云南艺术学院、山东艺术学院,他们把第一次表演都献给了这部电影。她们中的任何一个可能都不够商业院线的号召力,但她们都是表演系在读,演这样一部讲述自身经历的片子,一定会有打动人心的力量。出演该片的学生都没有报酬,也绝对没有被潜规则。

  另外,此次说明推介会还有一个创新点是,电影《纯洁心灵》片方邀请了三位报名“电影《纯洁心灵》形象大使”招募的候选人——报考了表演专业的3名2016届艺考生,山东的鲁一璇、四川的曾碚涵、黑龙江的李佳瑀亮相推介会进行现场助阵。她们刚刚参加完高考,正在等待高校录取通知书,她们的青春活力与气质,与电影《纯洁心灵》以艺术院校表演系为背景的故事内容十分贴合。

  《纯洁心灵》是由青年博士导演毕志飞执导的演艺圈题材青春电影,影片从剧本策划、写作到制作完成历时超过十年,成为当前名副其实的“国产最慢电影”。导演毕志飞在《纯洁心灵》说明推介会现场,感慨万千地对著名导演李安6月13日在上海国际电影节上论坛上提出的青年电影人“慢成长”说法做了自己的回应。毕志飞说,昨天李安导演就是在上海影城的隔壁酒店论坛上讲了,希望不要让年轻电影人长得太快,让一切自然发生,不要揠苗助长。我也很尊敬李安导演,尤其是崇尚李安做电影的真诚态度。之所以历时十多年去做同一部电影,就是想拍一部“功到自然成、细火慢炖”的国产电影。毕志飞还开玩笑地表示:“李安导演说他到36岁才开张,我是今年37岁了还正在等待开张,我的首部电影《纯洁心灵》做了十多年了,今年才能制作完成与观众见面。”毕志飞表示特别感谢李安导演的讲话给予了自己坚持认真创作电影的激励,将进一步秉承精益求精的制作态度,认真扎实地把《纯洁心灵》的剩余工作做好,向观众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让自己的人生第一部电影不留遗憾。

  《纯洁心灵》这部电影光选演员就长达数年,为了追求影片的写实主义风格,毕志飞导演亲自到全国各大艺术院校,通过各种方式的面试,精心挑选出十八位艺校学生本色出演片中表演班的十八名学生。电影开拍前更是组织演员进行了长时间的集训,而电影后期无论是调色还是配音全部呕心沥血制作,都是为了力求做出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扎实的精品电影。在电影后期无论是调色还是配音全部呕心沥血制作,都是为了力求做出一部具有国际化视野的扎实的精品电影。他希望通过“全新人”的尝试,以及电影创新的结构方式,充分表达他“真实做电影”的愿望,也希望这部作品能受到观众认可。

      导演毕志飞表示,这是一部能够填补当前国产青春片空白的影片,“真实是这部电影最大的特点”。谈到拍摄电影的初衷,毕志飞说,演艺圈充满权、钱、色的诱惑,容易滋生腐败,而这部电影正是勇于披露圈内黑暗潜规则,激发社会正能量,倡导青春向上梦想的一部作品。

  知名演员臧金生、蒋雯丽也预祝该片票房大卖。臧金生说,真正的职业演员并不需要靠炒作等其他手段出名,而要靠角色说话。艺考并不是靠脸蛋就能成功的。毕志飞导演用十年时间创作的电影《纯洁心灵》从剧本策划到影片制作完成历时十年,更是他的处女作,可谓十年磨一剑的《纯洁心灵》创作心路历程感人,制作设备技巧高端,故事叙述完美漂亮。(朱虹 报道)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