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75205部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赓续传统育双拥之花

发布时间:2016-08-19 11:08:1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75205部队组建于1961年,长期以来,该部坚持继承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积极开展富有时代特征、地域特点、创新特色的双拥共建活动,与驻地党委、政府和人民群众结下深厚的鱼水情谊。先后被原广州军区评为“基层共建先进单位”、“群众工作先进单位”,4次被广东省和深圳市评为“拥政爱民先进单位”,2011年被全国双拥工作领导小组、民政部和原总政治部评为“全国拥政爱民模范单位”,3名官兵先后被广东省和深圳市表彰为“拥政爱民先进个人”。在本次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市活动中,该部队被评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该部队调防深圳特区以来,主动学习特区人民“拓荒牛”精神,积极参加特区经济建设活动,促进军民融合,军地双赢。该部作为一支野战防化部队,在完成正常战备训练任务的同时,还承担着国家级、省级应急专业力量建设任务,特别是2015年以来,该部大力发挥应急救援专业优势,多次完成急难险重任务,得到地方各级政府和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2015年6月,“东方之星”客船翻沉事件后,该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60名官兵,3台专业车辆和30套便携式洗消装备,不到12个小时就在深圳营区赶赴湖北省监利县客船翻沉地域,为执行任务争取了时间,赢得了主动。2015年12月,深圳市光明新区发生山体渣土滑坡事故,该部再次临危受命。先后出动121名官兵、20台专业车辆和40套便携式洗消装备,开设洗消站17个,为消除疫情隐患发挥了积极作用。

在各类应急救援任务中,该部官兵始终担当主力军,打响攻坚战,执行任务坚决,完成任务出色,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军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性质宗旨。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