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75615部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军地融合促发展,双拥共建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6-08-19 11:10:5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解放军75615部队驻守在深圳特区,主要担负驻军兵员培训和驻地维稳制乱、抢险救灾等任务。近年来,该部坚持把双拥共建摆上党委工作的重要议事日程,作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纳入重要经常性工作,以实际行动续写“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的新篇章,先后获评全面建设先进旅团单位、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安全文明小区标兵单位,连续10年被评为军事训练一级单位。在本次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市活动中,该部被评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该部队由“塔山英雄团”、“塔山守备英雄团”等多个英雄部队抽组而成,团党委始终坚持和发扬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以坚强的组织领导抓实双拥共建工作,及时开展拥政爱民专题教育,广泛开展《中国双拥》《深圳双拥》投稿、阅读等活动,进一步增强做好双拥工作的光荣感使命感。近几年,坚持与驻地开展“双拥在基层”及社会化拥军等共建活动。

该部队始终牢记人民军队为人民的责任义务,处处彰显人民子弟兵的忠诚担当。抢险救灾冲在一线,只要驻地有灾情、百姓有危险,只要得到消息、看到情势,团队官兵都会自告奋勇、挺身而出、全力以赴。2014年5月11日和20日,接到驻地求助后,分别出动2批共100余名官兵,赴驻地观澜排涝泄洪、抢险救灾,转移被困师生60余名,清理淤泥3000余立方,部队行动迅速、官兵形象良好,受到了地方政府和人民群众的高度赞誉。反恐处突时刻准备,定期分析战备形势、修订完善战备方案,组织实案训练演练,坚持每周拉动一次应急分队,每月组织一次全员全装战备拉动,持续强化官兵战备观念,提升部队应急处突能力。邀请地方特警、消防等专业队伍与部队开展观摩交流,研究探索联动协作机制,在互帮互学、联演联训中提高军地双方反恐处突应急应战能力。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