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黄惠波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实实在在的双拥工作者

发布时间:2016-08-19 11:13:57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2016年8月18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办事处主任黄惠波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称号

黄惠波,自2012年调任深圳市龙岗区平湖街道党工委书记以来,始终站在地方发展战略的高度审视和统揽双拥工作,积极探索双拥工作新思路,为推动军地共建、促进军政军民团结做出创新性探索。

在健全工作机制方面,黄惠波成立由担任组长、驻平湖陆军第42集团军防化部队军政负责人和街道分管武装工作的领导担任副组长的平湖街道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指导辖区双拥工作同时,黄惠波也为互动协调工作机制做出贡献:军地双方定期开展互访交流活动,探讨推动双拥工作,及时消除存在的障碍。

 

黄惠波的倡导推动下,平湖街道办已与驻地部队签订双拥共建公约,具体的共建项目为:共打造1条“双拥主题”街、5个“双拥共建点”、3个爱国主义和国防教育基地。平湖街道办目前已完成中国共产党早期革命先烈蔡马生烈士的纪念碑迁移工程。2016年3月30日,平湖街道办为蔡马生烈士举行了隆重的纪念碑落成揭幕仪式和公祭活动。

近年来,黄惠波为推动军地交流,夯实双拥民意基础做出了贡献。平湖街道办每逢我国重大节日,都主动组织街道领导班子成员和有关部门,为部队举办各类联欢活动,或前往军营看望和慰问广大驻守官兵。驻平湖部队每年选派官兵,定期指导中小学生和预备役队员开展军事训练活动。此外,平湖巾帼互助会还与驻地部队结成双拥共建“对子”,定期组织互助会成员为战士们缝洗衣服。

黄惠波深知,官兵们长期驻守部队,无法事无巨细地照顾家人。所以,他为部队家属子女入学入托做了无遗漏安排,同时优先解决部队家属的就业问题,解决了官兵后顾之忧。

另外,黄惠波还每年组织开展平湖籍军烈属、伤残军人、退伍复员军人、越战老兵和现役军人慰问活动。在解决伍复员军人就业问题上,黄惠波开发16个公益性工作岗位,由街道财政出资,使问题得以圆满解决。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