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广东省公安边防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16-08-19 11:15:2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中英街上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获得“广东省双拥模范区”荣誉称号

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获得“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得“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日前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获“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荣誉称号。

全省双拥模范创建评比活动四年一届,此次活动中,我市龙岗区、南山区、福田区、宝安区、盐田区被命名为“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罗湖区桂园街道办、深圳市拥军优属基金会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单位”;李新华、黄惠波、隋大伟、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中国人民解放军75205部队、中国人民解放军75615部队、广东省公安边防总队第六支队十三中队等3个驻深部队被表彰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沙头角模范中队”是一个具有光荣传统的英雄集体。1969年3月,中队受命进驻沙头角担负边防执勤任务。进驻中英街46年来,在“一条小街,两种制度”的复杂环境里,这个中队的官兵牢记使命、不负重托,为人民全心全意,拒腐蚀永葆本色。中队曾7次被授予荣誉称号,1996年12月14日,被国务院、中央军委授予“沙头角模范中队”的荣誉称号。中队先后荣立集体一等功1次,集体二等功6次,集体三等功23次,33次被总队以上单位评为优秀单位,年年被公安部边防管理局评为基层建设标兵单位;先后有1人被评为“全国特级优秀警察”,3人被评为“全国优秀人民警察”,培养干部290人,其中26人走上团(处)以上领导岗位。在本次创建全国、全省双拥模范城市活动中,该部被评为“广东省拥政爱民模范单位”。

命名19年来,中队官兵自觉树立为“沙头角模范中队”增光添彩的意识,忘我工作,不惧危险,为深圳经济特区“三个文明”建设,为确保深港边界地区安宁和“一国两制”的顺利实施,维护深港两地繁荣稳定做出了新贡献,成为全国公安边防部队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据不完全统计,命名19年以来,中队共查获涉嫌走私案件1060宗,物品价值11300多万元;查获非法出入境700宗760人次;查获毒品海洛因1400克;缴获五四式手枪两支,子弹28发;查验出入沙头角边境特别管理区人员1.4亿人次、车辆508万台次。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