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隋大伟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用老兵之心做好双拥工作

发布时间:2016-08-19 11:17:39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这是一个部队转业干部,他到福田区民政局工作后,把对部队的深厚感情融入到拥军属和优抚安置工作中,用真心和实干开展每一项工作。他不计名利,不计得失,用一颗老兵的心,关爱驻区部队。为福田争创“省级双拥模范区”六连冠,开创双拥优抚安置工作新局面做了大量工作

他就是现任福田区民政局双拥事务科科长,2016年8月18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隋大伟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一、情系官兵,醉心双拥

隋大伟立足本职岗位的基础上,创新双拥优抚工作方式、方法和思路。他深入基层,以实际行动关爱各类优抚对象。

自任职以来,他组织各类军地活动数十起,“送戏进军营”、《纪念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音乐会》、《“我是一个兵”——福田区离退休退伍转业复员军人书画邀请展》等。

同时,全力支持部队建设,先后筹备援建驻区部队维修干部宿舍、改造官兵训练馆、改造营区综合会议室等。每年走访慰问驻军单位、优抚对象,他每一个地方都要亲自走到,官兵提出的每一项困难都得以安排解决

在“双拥模范区”创建工作期间,时间紧、标准高,隋大伟多方奔走,积极争取成员单位和驻军的重视,组织召开动员会,多方位推动了创建工作的深入开展。

另外,在他的主张和倡导下,全区范围内先后开展了“重温军旅之路系列”、“爱国主义第二课堂”等活动,使全区军民的爱国拥军意识有了很大的提高。

 

急部队之所急

隋大伟走遍了辖区驻军的每个连队,协调解决了百名军人子女的入托入学难题,为军嫂联系工作达二十多人次为驻军官兵解除了后顾之忧。

为了更好地解决退役士兵安置难的问题,隋大伟做了调研摸底,了解用人单位的需求。“要站在维护退伍军人根本利益的角度,认真履行好我们政府部门的职责。”随后,他向上级提出了“岗位安置应地制宜,货币安置提高标准”的安置改革意见。

、克己奉公,尽心尽责

作为一名党员干部,隋大伟始终不忘民政工作“上为中央分忧,下为百姓解愁”的工作宗旨,提供优质服务,做一名人民群众满意的公务员。

在日常工作中,无论是对待普通群众,还是对待有激烈情绪的上访对象,隋大伟总是秉着包容理解、认真负责的态度不厌其烦地解说,对能办的事情抓紧及时的办理,不能办的也要做好耐心细致的解释工作。

在“手牵手帮战友”活动中,他坚持深入基层,对街道办和社区上报的新增特困优抚对象每家入户,亲自掌握第一手资实料,做到新增对象家家到、户户落。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隋大伟同志的辛勤工作赢得了上级、同事、驻军部队和优抚对象的肯定,民政工作多次受到各级表彰,他为辖区的军警民共建工作和“三个文明”建设付出了辛勤的劳动和汗水,充分体现了一位军转干部的优秀品德和奉献精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