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食尚中国>达人菜谱>

谢捷荣获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荣誉称号盐田区双拥工作的“活地图”

发布时间:2016-08-19 10:58:56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余帅

没有从军经历,但他却与部队工作紧紧联系在一起长达16年。他是盐田区民政局社会事务科(双拥办)科长谢捷2016年8月18日,“全省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全省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在广州举行。深圳市5个区(县)被命名为全省双拥模范城(县),2个单位,4名个人和3个驻深部队受到表彰。谢捷同志被表彰为“广东省爱国拥军模范个人”。

 

谢捷自2000年以来的16年间,一直在盐田双拥工作的一线,怀着对人民军队、优抚对象和复退军人群体的深厚情感,以及爱岗敬业的使命感责任感,兢兢业业、开拓进取,为盐田区建区以来三次荣膺 “广东省双拥模范区”称号和全区拥军优属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全区范围内,盐田双拥,几乎人人都会想到谢捷这个名字。盐田区深圳市驻军密度最大、兵民比例最高、边防管理区域面积占全区面积比例最大的行政区,中队(连)以上驻军单位有31个,驻盐官兵2000余人。然而,区双拥办的专职工作人员是各区中最少的。

在这种情况下,谢捷“不推诿、不上传、不下压”原则,坚定政治立场,事无巨细,从始至终,秉承“以人为本,全心服务”的理念,扎根基层,服务一线,一干就是16年,被同事们、部队官兵及优抚对象称为盐田区双拥工作的“活地图”

能参善谋”是上级领导对谢捷在双拥工作方面最真实的评价。谢捷在双拥工作中,积极为各级领导出谋划策,始终将盐田的双拥工作作为全区经济与社会中的一项基础性、战略性工程来抓。在做好各项日常事务性工作的同时,谢捷在全市创新推出军地互办实事制度。立足本职,既当好参谋、联络员,发挥组织协调的作用,又做好具体执行的工作,逐项参与,全面落实,盐田区三次成功创建“省级双拥模范区”,他功不可没

 

在开展双拥工作的过程中,谢捷不仅严格按照规定实施,还讲求开拓创新。推出辖区大力支持“军营社工”服务项目、“橄榄绿”驻盐部队军人义工队等社会化拥军精品项目不断巩固“沙头角模范中队”、“沙头角好中队”和爱国拥军模范陈观玉同志等传统双拥先进典型的成效在辖区积极推动开展双拥与国防宣传教育,与大家一起努力营造全社会拥军优属的良好氛围。盐田建区至今,军政军民关系高度融洽,从未发生任何军警民纠纷事件。

谢捷虽无从军的经历,但始终保持一颗赤诚之心。十六年来,他面对的部队官兵、服务对象变换了无数批,但他始终保持着高度负责的态度。接手优抚工作后,本着“用菩萨心做民政事”的理念,摸索出一套“理解—体谅—和解”的办法,对矛盾做到“抓苗头、早介入、巧调处”,建立有效的对话沟通机制,为优抚对象办实事做好事,赢得了辖区78名优抚对象的一致认可。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