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贾平凹携手“纸贵”,为互联网版权保护发声

发布时间:2016-08-22 17:25:44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2016年8月18日,我国著名作家贾平凹先生授权并委托互联网版权服务平台“纸贵”,将自己13部文学作品做了版权登记。贾平凹老师和“纸贵”平台一齐迈出了互联网版权时代的第一步。

贾平凹先生是我国著名作家,他的作品譬如《废都》、《静虚村记》、《商州三录》等都脍炙人口,影响深远。在贾平凹先生家中,贾老和“纸贵”团队畅谈自己的创作经历。他谈到自己的创作灵感都是来源于最原始的生活,他还坚持每天散步,这样可以观察各色各样的人群,体味人生的乐趣。贾平凹先生的很多作品都有浓浓的乡土情结,对于当代中国乡村,贾老也表达了自己的担忧。他担心在城镇化加速的脚步下,农村人口大量外流,中国农村会逐渐消失,朴素的乡情也会散去。

在贾老的一间房间中还能看到成箱的矿泉水桶,这是他闭关创作时所留下的。贾老至今不用任何网络社交平台,手机也只是用来发短信和打电话,创作也是一个个字手写,不用电脑。

而这一次贾平凹先生将自己的作品做版权登记,体现了原创者的版权意识,也体现原创者面对着在电子书泛滥的时代下,文学作品被人随意复制、引用的维权问题。同样,面对侵权问题的不只是贾平凹先生,老一辈和新生代的创作者都曾因为程序繁琐、维权复杂而难以为作品发声。而除了文学领域,在音乐、影视、软件等各大领域的原创者都面临着如何保护自身权益的问题。

互联网的高效和多媒体原创时代的来临让任何人都有可能凭借自身作品,急速累积财富和声望,同时我国版权创意产业也在国民经济中占重要地位,版权保护的重要性在当下已无需多言,繁荣的时代更需要完善的体制来保护。

贾平凹先生是陕西商洛人,在西安生活数十年;而“纸贵”平台则是一个专为版权而生的新生互联网服务平台。在西安这片沃土上,重量级创作者和新生版权保护者的合作预示着陕西互联网版权时代春风的到来,也是中国互联网版权时代最有力的发声。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