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苏州科技大学:青春梦 支教行

发布时间:2016-08-24 14:32:40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记苏州科技大学人文学院传统文化工作坊赴甘肃支教活动

2016年7月17日,苏州科技大学“纸飞机”暑期支教团队全体成员从苏州出发,前往甘肃省庆阳市华池县悦乐二中。经过22个小时的长途跋涉,志愿者们终于到达目的地。稍作调整后,志愿者们便开始了为期一个月的支教活动。此次支教不仅仅是爱心的奉献,也是大学生社会责任感的体现。

基础课程多彩化

与学校平日的教学模式不同,“纸飞机”支教团队希望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为目的,促进孩子的全面发展,提高孩子的综合素质。因此,在课程设置方面,志愿者们不仅设置了文化基础课程,而且根据孩子们的实际需求设置了吉他、舞蹈、话剧等兴趣课程以激发孩子的学习积极性。由于志愿者们对每一个孩子的真诚相待,孩子的报名数量不断激增,与最初的报名人数相比增长近三倍。这是对志愿者工作的肯定,也是对志愿者最大的信任。

实践课程实战化

为了丰富孩子们的课余生活,每周五下午,志愿者们都设置了实践课程。剪纸大赛锻炼了孩子们的创造力与动手能力,运动会磨练了孩子们不言放弃的毅力,“唱支红歌给党听”歌唱大赛给了孩子们充分展示自己的机会。丰富多彩的实践课程不仅拉近了志愿者与孩子们之间的距离,也与团队“激发孩子自主创造力”的初衷更为契合。

支教体现的不仅仅是爱心,更是一种责任,相信苏州科技大学“纸飞机”暑期支教团队在接下来的十天中能够依旧保持初心,给当地的孩子带去外面的更多美好世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