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述说李宇涵老师的平凡历程

发布时间:2016-08-30 09:55:11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李宇涵,女,生于1981年10月,湖南长沙人。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音乐学院,钢琴艺术理论研究硕士研究生。现在就职于长沙师范学院音乐舞蹈系专任钢琴老师,长期从事于音乐教育研究和钢琴教学工作,李老师曾获得省级,厅级科研项目立项四项,多次在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专业论文,省级刊物发表论文十余篇,学术性专著一部,申请实用新型专利获两项国家专利,与企业合作开发教育科研项目三项,具有深厚的音乐学理论功底和丰富的教学经验。

李宇涵老师从事教育事业十余年了,她本人一直都是勤勤恳恳,身体力行。在日常的教学工作中,不仅仅是传授学生基本的专业技术知识,还极其负责任的教导学生如何积极面对生活学习中出现的各种问题。在教学的职业生涯中,李老师面对“问题学生”更是多花无数的心思,多花了无数的时间和精力。

课堂上严师,身体力行影响学生

李老师课堂上是严师,课后是慈母。上课时,在李老师严谨的治学态度下,学生都敬畏她,谁也不会偷懒,大家都积极的为提高学习而反复的练习。每一首作品,每一个技巧,哪位同学有手型不到位,或者弹奏方法出现问题的,她都会一一讲解纠正,看到老师这么认真,每个同学都会下意识检查注意自己弹奏的准确性。为了能让每一位同学都能尽快的掌握新学的知识要点,李老师每次都要亲自弹奏示范,同学们学得认真时,作为奖励她还会为同学们演奏她们感兴趣的乐曲,培养学生足够的自信和学习的兴趣。

课后慈母般的关怀,感动每一个学生

在李老师眼中,她的学生都是她的孩子,生活学习中的小事,都会叮嘱学生们,对待特殊的“问题学生”更是关怀备至。在采访李老师的职业生涯中了解到几个案例。

案例一:曾经的学生中有一个学生患有轻度智障,这种病对于许多的家长和老师都会采取消极的态度,有的人甚至会逃避或者故意远离,然而李老师运用奥尔夫等多种世界先进的教学法针对轻度智障儿童,一方面激发她对音乐的兴趣另一方面运用音乐治疗开发智力,收到了很好的治疗效果,家长十分感激,同时也令很多的同僚敬佩信服。和从此李老师更加的受到广大师生和家长的爱戴!

案例二:有一个学生身患血液病,自暴自弃,对自己的未来几乎失去了所有的信心。李老师对她不离不弃,悉心教导,无时无刻的鼓励这个学生,给予了学生很大的信心,另一方面李老师更是用音乐来激发学生的乐观情绪,积极的培养她的音乐兴趣。同时获得了很好的积极效果。至此我看出李老师教书育人的信念无比的坚定!

在我采访的过程中,最让我感动的就是,当我谈起对学生她自己付出那么多,是否会忽略自己时,是否后悔过。李老师很坚定的回答我,这是我的职业,这是我的一生的理想信念。说这两句话时,我从李老师的眼神中可以看出,她对此信念是无比的坚定不移。

李宇涵老师,你就是这样无私无悔,你就是这样燃烧着自己。走着最平凡的路,续写着最伟大的诗歌,无私的人民教师。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