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宏旺菌业“带领当地农民发家致富是我们的第一责任”

发布时间:2016-09-01 12:01:29  |  来源:中国商务新闻网  |  作者:王守友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中国商务新闻网·国际商报(记者:王守友)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于2006年元月成立,是一家专业从事食用菌研发、生产、贸易于一体的大型科技综合经济实体。公司总部设于中国十大魅力名镇桂林兴安县,公司在大力发展现代农业的同时,还一直不断努力创新带动当地农民群众脱贫致富,与全国人民同步实现小康梦。

近年来,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积极响应县委、政府大力发展“精品农业、礼品农业、工业农业”的号召,大胆引进新品种、新技术,将灵芝这一特色产业进一步做大做强,为兴安的农业产业化发展注入了新的元素。为了给公司注入新的活力,让农民的钱袋更充实,近几年还自主研发“云耳冬季空闲田露天栽培”技术,积极开展技术培训,利用农村冬闲田,带动农村闲散劳动力6500人,种植面积达310万平方米,生产干品云耳4647吨,使农民增收近亿元。宏旺菌业科学致富后带动周边广大农民共同致富,体现了新时代农民企业的良好精神风貌。

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凭借着自身多年从事食用菌生产和科研所取得的经验,采用公司+基地+农户+标准化生产的模式,免费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大规模标准化生产香菇、云耳、灵芝、金针菇、鸡腿菇,带动了兴安县周边地区上千户的农村人口就业。

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长期与当地农民保持合作关系,当地农民将经过标准化生产出的高品质高质量的农产品,提供给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电子商务模式,在当下的市场进行广泛的商业贸易活动。多年来,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以此形式帮助当地农民销售的农产品销量相当可观。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通过长期与全国各地的定向公司进行对接合作,将当地的大量农产品销往全国各地,在一定程度上带动了当地农村经济的发展,这种形式对打开当地农产品销路的大门发展中有着巨大的促进作用,并达到了双方互利的成果,开创了互利合作的新局面。

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一直在为带动当地农民发家致富而尽心竭力,得到了国家的肯定以及鼓励。2006年荣获中共兴安县委员会兴安县人民政府颁发的“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协会)先进单位”、2012年宏旺菌业还先后荣获中国科协财政部颁发的“全国科普惠农兴村先进单位”、中国人民共和国农业部颁发的“全国农民专业合作社示范社”等相关荣誉。

未来桂林宏旺菌业股份有限公司将努力打造成为国家级农业产业化重点龙头企业,继续带领全国农民发家致富,把我国的食用菌农业产业做强做大,为打造中华名族驰名品牌奋斗。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