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中华爱心健康接力跑挑战赛今启动

发布时间:2016-09-01 17:16:02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韩英基

您运动我买单!一起做公益。并可发挥团队互助精神,这项创新公益活动今天在中国启动。据主办方介绍,“中华爱心健康接力跑挑战赛” 以运动方式开展健康活动,旨为了促进全民健康奔小康。并动员社会关注各种罕见病人群体,用行动传递对罕见病的关心,用爱心带动全社会帮助罕见病最弱势群体!支持中央“健康中国2030”号召。同时让群众对罕见病家庭多些尊重和理解,主办方希望更多支持机构联合举办本活动,也欢迎各企业参与本活动。本活动标志由爱心、三叶草、健跑者组成,象征用爱心祝愿中华儿女幸福安康,为中国梦加油喝彩。参赛者也可选择印制活动LOGO帽子、徽章等纪念品。

第一届“中华爱心健康接力跑挑战赛”以中华全国各地级市为赛区开展挑战比赛,全国目标分为900支以上志愿参加队伍,在中华大地上健康接力跑。预计参赛人数2700人以上,遍布数百个城市。活动时间:2016年9月1日——12月31日(其中城市评奖时间2016年9月30日)。

挑战赛规则:三人及以上为一队,男女队员不限,组合成三角队形,跑程最少需要一公里,队伍还需由1人自拍跑步照片或视频,在48小时内上传至网络。已经参赛者可通过微信、微博、论坛、QQ群等公开邀请市民参与挑战赛,一旦接受挑战,需在1周内完成接力跑,否则需向罕见病爱心会捐赠100元,通过罕见病群体爱心服务项目资助给罕见病患者。

评奖办法:以各地级市参与队伍数量多少评奖,其中500支队及以上产生冠军城市奖,300支队及以上为亚军城市奖,100支队及以上为季军城市奖。冠军奖金为5000元,亚军奖金3000元、季军奖金1000元。并在媒体公布获奖城市。

参赛队伍评选:年底评出人气奖、体现奖、爱心奖各三名,可获得奖励证书,并在媒体上公布。

活动主办机构:罕见病爱心会;协办机构:罕见病爱心会发展委员会、肌营养不良症协会等;支持赞助机构:中国红十字总会淘宝公益基金;承办机构:中华罕见病爱心站。

罕见病爱心会希望项目能为国内5000个困境罕见病患者每人提供200元至10000元人民币资助,以帮助他们更好地生存下去。获资助名单在中华罕见病爱心网站上公布。

爱心健康接力跑挑战赛参与队伍自拍可通过这些方式发给举办单位:

中华罕见病爱心站www.grdla.org

罕见病爱心会微信公众号zgrdla

@罕见病爱心会http://weibo.com/grdla新浪微博

@罕见病爱心会http://t.qq.com/CNRDLA腾讯微博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