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一个潮汕企业家童装梦想

发布时间:2016-09-02 12:12: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我是黄伟仪,潮汕澄海人。成长在一个普通潮汕家庭。广东省汕头市澄海区,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授予“中国工艺毛衫名城”的称号。澄海的毛织服装行业,成为了仅次于玩具礼品行业的第二支柱产业。在上个世纪90年代末,我创办了宜兴毛织厂,即是日后雅丝兰服饰实业有限公司的前身。毛织服装业敏捷地捕捉国际市场的变化和商要,进一步提升了产业档次,产业竞争力大大增强。在澄海涌现了一批上规模、上档次的龙头企业。在此影响下,2006年我注册了吉乐蝈品牌。2007年了注册了雅丝兰服饰实业有限公司。在品牌创立之初,我们面临着2008年经济危机下的原材料上涨和人工管理成本的增加,对毛织服装等传统产业的冲击较大,澄海毛织行业发展很不景气,甚至出现了历史新低。澄海童装的产量,相比于前十年,收缩了近80%,还在生产童装的产家,在澄海仅占了一成左右。彼时我的公司运营也是举步维艰,资金周转困难,出口订单下降,,内销萎缩,仓库积压等种种困难。

生命的价值不在于你得到多少,而在于你在追逐梦想的过程中你永不放弃并不断地激发自己的创造力

在我看来,始终坚持心中最简单纯粹的热情和信念,是实现梦想的核心,如同一双隐形的翅膀带着我飞翔。

吉乐蝈童装创办的品牌之初的灵感来自于自己的孩子,看着儿子充满灵动的眼睛和活泼可爱的样子,我发心,我们要带着对孩子的爱来做童装。带着爱来了解孩子们喜欢的颜色,喜欢的布料,喜欢的公仔,喜欢的款式,只有将创意溶入在爱里,我们的童装才更加灵动更加贴近孩子。吉乐蝈童装就要做有爱有创意的舒适环保的童装。“爱是一切的解答”是我们一直兼持的理念。

面对瞬息万变的市场,我们需要不断的激发自己的创意来适应市场,同时给自己的品牌注入新鲜血液。

喜欢尝试新鲜事物,热爱挑战跟超越自己的我决定携手AR技术,打造首款AR技术智能童装。于是,全新产品横空出世。

首款吉乐蝈AR智能童装诞生

2016年初吉乐蝈找准核心定位价值,携手创新科技,与市场对接。

童装,除了穿着和美观,还可以干什么?随着智能科技的进步,童装也有了更多的想象空间。科技时代下,童装将被赋予的,除了基本性能和颜值,还将会有更多颠覆性的新功能。

经济社会高速发展,手机科技技术的革新,一方面,给人们的工作生活带来了便利及高效的通信信息沟通。另一方面,在生活家庭中,大人小孩都变得很爱玩手机,彼此之间的亲子交流日趋生疏,手机成为了家庭亲子互动的一大公认的障碍,大部分的孩子因为父母玩手机,失去父母深切心灵的关怀爱的连接与互动。那如何让手机不再是亲子交流的障碍呢?手机跟童装如何结合起来,形成亲子互动的桥梁。

梦想

AR技术在儿童领域的渗透,其实早已开始,而且潜力无限。这其中,吉乐蝈在AR童装领域的尝试可谓占得先机。购买产品后只需用手机下载盒子上面的APP,并输入解锁码,扫一下衣服,就可以开始互动使用,操作简单。由于运用手机本身的脸部识别技术,衣服跟传统的制作工艺是一样的,并不需要嵌入智能硬件,穿着洗涤都是常规的环保的,产品本身使用100%天然有机棉,是国家质量技术检测A类产品(婴幼儿产品)认证通过的。

吉乐蝈通过加快自身的技术升级,实现了从劳动密集型向高附加值产业发展的重要转折。我欣喜且意外地发现,因为我的创意和点子,让童装与手机,成为了亲子互动的桥梁,彼此并无障碍。作为一种时代的产品,我们赋予我们的梦想童装能够起到亲子互动,益智启蒙的使命,希望它进入家家户户后,带来的都是爱与欢乐。让童装给生活能带来更多可能。我仍在坚持,我一直在路上。

道法自然,尊重创造源头,才能让更多的创意涌现并发展

社会山寨文化盛行,抄袭现象严重。

所以,AR吉乐蝈智能童装买了版权来保护品牌。

在我看来,抄袭山寨文化背后是国人的急于求成心态,并不懂得尊重源头的品行。这是创新的时代,智能的时代,也是一个需要责任感的时代。作为企业家,我们肩负重大的责任——努力让世界爱上中国造,逐渐从中国制造过渡到中国创造,尊重中国创造。

吉乐蝈,我们将一直在这条路上。

如果你看不到光,那么,你就努力地让自己成为那道光,照亮自己同时照亮他人。我是黄伟仪。我愿成为光,让梦想照进现实!!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