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昱庭公益基金会出席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

发布时间:2016-09-02 12:16:35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是由美国东西方中心与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以可持 续发展为主题的世界慈善家会议。美国总统奥巴马今日与会,阐述气候变化给人类带来的威胁以及保护土地和水资源的重要性,并将在当晚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与太平洋岛国领导人会议代表的聚会上致词。

钱军先生与前来与会的美国总统奥巴马

总统谈到他在夏威夷出生、成长,连续18年圣诞节带他女儿回夏威夷过节,他希望夏威夷和其他太平洋岛国一直这样美下去,将来他的孩子、孩子的孩子都可以看到这个美丽的家园,那么我们就必须联合全球的国家,特别是和中国合作推动环境保护!这里谈到了两个关键词、联合(合作)、环保!

结合昱庭公益基金会自身的公益项目,也充分体现着这两个元素:联合:我们致力推动中国厕所联盟,现在已合作的机构: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华民慈善基金会、北京东方君公益基金会等机构;环保:我们的项目主推厕所用再生纸,节约木材减少森林砍伐,其次我们在服务的学校推广回收校园废纸置换厕纸活动,受到了政府、社会、阿里巴巴、58同城、新华日报、扬子晚报、凤凰网等方方面面的支持及关注。

钱军先生与与招商银行原行长、深圳国际公益学院董事会主席马蔚华先生

老牛基金会创始人、荣誉会长,蒙牛集团创始人牛根生先生; 东方园林投资控股集团董事长、北京巧女公益基金会会长何巧女女士担任本届峰会联合主席。

钱军先生与世界是平的作者合影

东西方慈善论坛年度峰会已成功举办三届。每届峰会均得到中美及其他国家慈善家的广泛关注与 参与,峰会实质性地促成了中美慈善界的多个重大联合项目。本届东西方慈善论坛可持续发展峰会 与世界自然保护联盟(IUCN)密切合作,来自世界五大洲的慈善家将在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金 融与低碳城市发展、绿色供应链、新能源投资与气候变化、可持续发展社会领袖培养等领域探索解 决方案,并通过东西方慈善家的联合行动,实现创新与突破。

昱庭公益基金会发起人

昱庭公益基金会发起人钱军出席了本次峰会。昱庭公益基金会作为一家“关注公共卫生,聚焦如厕文化”的基金会,已经在国内开展了“免费厕纸项目”、“厕所文化研究中心”等项目。旨在从硬件、软文化方面共同着手,以多个维度推动厕所革命。尤其是免费厕纸项目,在项目推进过程中,不断地提升教育性、环保性、参与性,在项目设计融入环保的理念,开展“废纸置换厕纸计划”,在推动厕所文明的同时也倡导一种绿色的环保理念。借助此次峰会的平台,昱庭公益基金会更是能够与国内外顶尖的公益组织、领导人进行交流接触,在学习先进的公益理念的同时,更是得到一个国际间交流合作的平台,携手合作传播公益的种子,共同迈入新的善时代。

世界正在快速进入善经济与慈善资本主义时代。在全球经济一体化推动国家与社会结构全面转 型的进程中,慈善的包容与仁爱将对人类各大文明的交互作用发挥十分特殊的社会功能,持续 促进社会转型期经济体制与社会体制的创新与改革。各国慈善家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战略合 作,必将成为重塑人类文明的重要推动力量。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