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格凌宝清洁标签——植物蛋白饮料新标杆

发布时间:2016-09-06 11:00:1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wmz

近几年被曝光的食品安全问题层出不穷。吃进去的看似是普通的柴米油盐,被身体吸收的却不知道是什么。这种恐惧曾让很多人对于普通的食材和日常接触到的食品都感到紧张。甚至有网友戏谑说:中国人就是一张化学周期表——2006年,苏丹红;2008年,三聚氰胺;2009年,瘦肉精;2010年,地沟油;2011年,染色馒头;2011年,牛肉膏;2011年,毒豆芽;2011年,塑化剂;2012年,皮鞋胶囊;2012年,人造猪耳;2012年,“农残”茶;2012年,甲醛白菜;2012年,蓝矾韭菜…

消费者和生产者应站在同一阶梯上

这系列添加剂问题严重动摇了我国消费者对国产食品的信心,使得国产食品市场一度低迷,诚信企业的积极性也受到了打击,形成了不良的企业与消费者之间不信任和不诚信关系的恶性循环。

让·梯若尔(Jean Tirole)教授

让·梯若尔1的《产业组织理论》(Theory of Industrial Organization)认为,大多数时候,消费者在乎的食品安全问题是,水中的农药残留,火锅中的食用油,肉禽产品是否含有过多的激素等,这些便是食品属性。而生产者更多能知晓食品的安全性而消费者不清楚。这种消费者和食品生产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触使了双方之间的一系列问题,因为消费者不懂,一些不良厂家便生产愚弄消费者用劣质产品,因为无法科学识别添加剂,消费者对企业产品不信任,这种被成为消费者的“逆选择”(Adverse Selection)行为将直接导致整个市场萎缩甚至崩溃。

正因如此,怎样解决消费者和食品生产者之间的信息不对称问题,成为解决食品安全问题的根源性难题。是否有一套独立的机制,使生产者的行为和产品信息能够真实有效的传达给消费者呢?

透明原则,才是清洁标准

早在20年前,欧洲开始重视天然食品配料,人们希望看到更简洁、更易懂的配料表。法国诺贝尔经济学家让•梯若尔指出人们最在乎食品安全,生产者有责任把对称和真实信息还原于消费者。上世纪末,起源于欧盟的清洁标签(clean label)正式执行,其宗旨是避免食品添加剂,保持配料中食品天然的属性。

这如同食品行业的一片净土,清洁标签的执行,不仅仅让食品更天然,更让人们放下对食品安全问题对层层戒备之心。

这是好的开始

清洁标签虽好,但是否真的有企业愿意以清洁标签来约束自身,并作为品牌信念执行下去呢?

作为以0添加剂为主旨的椰奶品牌——格凌宝,提倡清洁标签(clean label)并坚信一眼就能看得懂的配料才是放心食品,他们始终坚持酿制出每一份带有清洁标签(clean label)的食品送达到中国的千家万户,带给消费者优质、健康的生活享受。

1、让·梯若尔(Jean Tirole)教授,2014年诺贝尔经济学奖获得者,是世界著名的经济学大师(1953-年),世界经济学家排名第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