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国际合作>合作交流>

国内外酒家齐聚戈壁酒城 丝路重镇武威力促合作

发布时间:2016-09-07 14:52:05  |  来源:中新网  |  作者:刘玉桃 魏建军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国内外酒家齐聚戈壁酒城 丝路重镇武威力促合作

9月6日,第六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于甘肃武威开幕。图为开幕式表演。 杨艳敏 摄

中新网甘肃武威9月7日电 (记者 刘玉桃 魏建军)6日,第六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于甘肃武威开幕,来自国内外电子商务、品牌建设、葡萄酒等领域的专家、“酒家”等齐聚甘肃武威,品尝美酒,交流学习,寻觅商机。

此次葡萄美酒节主题为“相约葡萄酒城·共促开放合作”。

甘肃副省长李荣灿说,甘肃是全国酿酒葡萄的生产区之一,希望以此次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为平台,大家共享发展机遇,深化交流合作,不断提升市场对有机葡萄酒的认知度,扩大河西走廊有机葡萄酒的品牌知名度。

李荣灿表示,随着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的深入实施,国家把甘肃定位为向西开放的重要门户和次区域合作战略基地,甘肃由偏远内陆变为扩大开放的前沿,面临历史性的发展机遇。

河西走廊是古丝绸之路的黄金通道,也是中国最早栽培葡萄的地区,经过30多年的发展,河西走廊已成为全国重要的酿酒葡萄种植基地,河西走廊葡萄酒成为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丝路重镇武威被中国食品[-0.28%]工业协会命名为“中国葡萄酒城”。

国内外酒家齐聚戈壁酒城 丝路重镇武威力促合作

9月6日,第六届中国?河西走廊有机葡萄美酒节于甘肃武威开幕。图为参加节会的嘉宾品尝美酒,互相交流。 杨艳敏 摄

近年来,甘肃加强规划引导、促进产业集聚、大力扶持特色小酒庄建设,推动全省葡萄酒产业化、品牌化、多元化发展。

目前,甘肃酿酒葡萄种植面积达到30万亩,位居全国第4位,葡萄酒生产及配套企业13家,产能达到15万吨,市场遍及国内31个省区市和日本、韩国、马来西亚等国家地区。

希腊驻华使馆公使善德思·恩马努尔表示,和武威一样,希腊葡萄酒历史也是源远流长。武威以及河西走廊区位优势非常明显,历史上因其特殊的地理位置而成为中国联系东西方国际通道上的重要地区。武威是丝绸之路上繁华的大都会,也是东西方政治、经济、文化融合交流的中心。

善德思·恩马努尔称,中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提出,为希腊与中国间的交流发展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发展空间,尤其是同为葡萄酒发源之地,我们愿意不断增进传统友谊,进一步加强与武威的合作交流,推动葡萄酒发展及更多领域的深度合作。(完)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