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焦点关注>创新资讯>

科技部赵刚博士出席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并发言

发布时间:2016-09-08 10:39:44  |  来源:赵刚大国创新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科技部赵刚博士出席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并发言

8月30日,全球创新指数研究论坛在北京大学举办,赵刚应邀出席论坛并做题为《‘一带一路’和全球视野下的国家创新战略》的发言。来自全球创新指数、中国的国家创新指数、北京的首都创新指数、以及G20国家创新竞争力指数等研究的国内外专家出席,共同研讨创新能力的量化、创新指标体系的设计、指标体系框架构建和指数编制方法以及如何正确解读指数的意义。论坛由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创新指数研究中心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共同主办。北京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院长陈东敏教授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办事处主任陈宏兵共同主持了会议。

联合国世界知识产权组织2016年全球创新指数报告(GII)于2016年8月15日在日内瓦发布。中国首次跻身全球最具创新力的经济体前25强,较2015年上升4位,成为第一个跻身全球25强的中等收入经济体,而这个部分通常由位于西欧、北美的高收入经济体组成。与发达国家相比,中国在创新上的差距,集中在高水平专利和产业化上。在研发投入上,中国对科技产业的研发投入仅次于美国,本次创新排名的上升来自于高投入。

 
分享到: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