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技术市场>移动互联>

快创导师王功权:创业要从执迷不悔开始

发布时间:2016-09-09 13:12:53  |  来源:中国网  |  作者:  |  责任编辑:王孟召

“在这个大雨滂沱的时间,我站在这里,以一个创业者的身份跟大家说--我和你们在一起。而且用现在最时髦的话说,我爱你们!”2016年9月7日,快创商学院在京举办“第二届快创商学院校友酒会”,会上,国内著名投资人王功权,发自肺腑地说出了一段上面的话,这让与会的近80位来自创投圈的快创商学院校友们无不由衷的心生感慨。

这位有着近三十年专业经验、创立了青普并担任CSO(首席战略官)的投资老将,用他的实际行动践行了一句真心话:“我为创业的青春代言。”

快创导师王功权:创业要从执迷不悔开始

著名投资人/青普旅游创始人 王功权

1991年,冯仑、潘石屹、王功权、易小迪、王启富、刘军在海南创办万通实业,“万通六君子”成为人们津津乐道的创业群体。从万通总裁,到IDG技术创业投资基金高级合伙人、鼎晖创业投资基金创始合伙人,再到遭遇人生中并不常见的波折,而后应邀加入阳光100,直到现在创立青普,王功权始终是业界谈论的风云人物、媒体关注的焦点对象。

在此次快创校友会上,王功权表现的尤其潇洒自如,激情飞扬。就像他当初在对外界解释为什么要重启商业之旅并选择投资做文化度假产品时的理由一样,王功权将之归结为受了年轻人的感召。据王功权自己介绍,以前做投资时,他就非常喜欢帮助创业者策划项目,提供创业指导,暂别投资行业后,仍然把许多精力放在了公益性的青年创业培训方面。他说,他非常喜欢与年轻人沟通交流,这会让他觉得自己充满了青春活力。所以,对于快创商学院,对他触动最深的也是“年轻化”这一点。事实上,从某种程度而言,快创商学院已经成为王功权创业生活之外的一种依赖。

快创导师王功权:创业要从执迷不悔开始

王功权说自己是一个渴望什么就会去践行的人。这个时代大家都在创业,跟年轻人滚在一起创业才能不被时代淘汰。”他坦陈,这让自己很有活力,但也会有一种压力。“毕竟这么多人都在看着,每天大家不停地讨论和争执这事到底行还是不行,身临其境的感受跟平时在一旁点评创业会怎么样是完全不同的。”

作为投资者,王功权向来看重创业人的性格:“要敢于斩断过去,迅速结束手头没有希望的事情。没有这个斗志昂扬的劲头,瞻前顾后很难创业。”以这个标准来看,他所描述的,也是镜中的自己。王功权最为看中的就是创业者个人是否具有一颗积极向上的心态。作为岁月沉浮之后的他,是创业者,更是公民行动的重要参与者,虽然有时言论尺度很大。用他自己的话说:“我没能想得开,放得下。社会上很多的事很多的人还需要去帮助。我缺钱,否则我不够捐的。”在商言商,王功权懂得在不同的身份之间作角色转换。

王功权是自始至终不忌惮公开身份的。在9月7日的快创商学院的第二届校友会上,王功权再一次将自己曝光在每一位来宾面前。人们丝毫没有察觉到这位已经55岁的投资界风云人物容颜已然略见沧桑,而仅仅关注到了他时时散发出的青春的张扬与活力,以及那颗执迷不悔的内心。尽管王功权已过知天命的年纪,但他终于还是选择了把自己人生之书的尾页撕掉,再次将结局开放。因为他觉得自己还很年轻,今后的路还很长,他希望自己留给商界的不仅仅是背影,而是那颗青春无悔的内心世界。

快创导师王功权:创业要从执迷不悔开始
 

 
分享到:
0